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試刊號7期
本院動態
賀新礦物(Na,Ca)AlSi3O8以地球所特聘研究員劉玲根命名為玲根石
井上康男教授追思會
學術合作
學術交流
編輯小啟
 學術演講與座談
西方醫學圖像與東亞的身體(Impacts of Western Medicine to Eastern Body)
本院3月25日至4月4日演講
活動預告
 知識饗宴
《中西古代數學思想的對比—以「角度」概念的演化為例》
公告資訊
本院人事動態
徵才啟事
徵才啟事
社團訊息
社團活動
 
社團訊息 >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社團活動
 

康樂會徵求第七屆中央美展作品

一、對      象:本院員工及眷屬暨退休人員及眷屬。

二、作品類別及規格:
(一)國畫類:以直式裱裝(捲軸)為限,其尺寸長不得超過210公分,短不得少於180公分,寬不得超過90公分(以上尺寸均以裱褙完成後計算,並外加塑膠套),以木料、玻璃或塑膠等材質裱框一律不予收件。
(二)書法類:作品字體不拘,規格要求同國畫類,均為直式捲軸並外加塑膠套;以對聯送展者,惟其條幅(捲軸)不可超過兩幅。
(三)西畫類(包括油畫、水彩畫、粉彩畫):油畫最大不得大於60號;水彩畫及粉彩畫畫面最大不得超過全開圖畫紙。請加裝輕便畫框以利搬運、懸掛,背面請加木板,裝用玻璃者不予收件。
(四)攝影類:彩色、黑白均可,直式或橫式之尺寸均以12英吋×16英吋為限,由本會統一背襯厚卡紙。請勿自行裱裝,以求整齊劃一。

三、注意事項:同仁提供之作品應為最近一年內之創作且未曾展出者,且已經裝裱完成,並請於作品外另紙書明服務單位(所別)、職稱、姓名、標題及作品原尺寸,以便製作標籤。

四、收件日期:請於5月20日(星期五)下班前交件,以便彙整送院方彙辦。

五、聯  絡  人:陳盈如,E-mail:chyr6512@gate.sinica.edu.tw

康樂會韻律組排舞招生

一、上課時間:4月12日至6月14日,每週二中午12:10至13:20

二、地       點:體育館羽球場

三、師       資:邱素貞老師

四、課程簡介:排舞(Line Dance)是北美風行的鄉村舞曲,結合現代舞和拉丁舞,其後又吸收曼波、迪斯可等活潑熱情舞步,其舞曲除打擊樂、搖滾樂,還充滿浪漫豪放的拉丁風情,最大特色為不需舞伴、不受年齡與性別限制,老少咸宜,難易適中,不講究舞藝與搭配,不但可鍛鍊身體,還可大量消耗熱量,減肥瘦腰。

五、學       費:每位新生500元;舊生300元(10堂課)

六、報名方式:
(一)請於4月4日(週一)上午9時起,以yhchen@gate.sinica.edu.tw受理報名。凡收到報名成功之回函者,請於6日(週三)中午(11:50~12:20)赴體育館羽球場繳費(收費者為秘書組陳秀玉)逾期者,將由候補者遞補
(二)為統計人數,不接受現場報名,報名後,恕不退費
(三)上課時,請著輕便服裝及便鞋即可

康樂會禪修班開班訊息

      釋尊開示:「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付囑摩訶迦葉。」此乃「佛心印心」的印心佛法,即為禪宗之傳承。亦為祖師西來所傳之印心禪法。本次禪修班所指導的基礎禪坐課程,簡單易懂,人人能學,讓修行除了「戒、定、慧」外,藉由「禪定」的練習,解脫身體、心理及潛意識的障礙,轉識成智,脫胎換骨,開啟解脫、自在、喜悅的生命。

【課程一】
1.開課日期:4月12日起,每週二中午12:10至13:10,共計10堂課
2.上課地點:本院中國文哲研究所地下室
3.授課內容:基礎禪定
4.報 名 費:200元

【課程二】
1.開課日期:4月7、14、21、28日,每週四晚上7:30至9:00
2.上課地點:台北市研究院路1段99號A棟B3誠正國中站,從7-eleven後方電梯進入
3.授課內容:基礎禪定
4.報 名 費:隨喜
【報名專線】阮小姐2789-9375,spjuan@gate.sinica.edu.tw,林小姐2789-9485,linlihwa@gate.sinica.edu.tw

社會所查經班演講通知

一、講    題:天與地:啟示與理性的交會

二、講    員:陳輝明先生(光鹽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光寶文教基金會執行顧問)

三、時    間:3月29日(週二)12:00-13:30

四、地    點:社會所2320會議室

油畫班招生

本期課程有二個名額開放招生,有意報名者請從速,以免向隅。

一、上課期數:3月28日至9月19日(每週一晚上6:00-9:00)

二、上課地點:本院物理所五樓會議室

三、上課內容:本期方向是達文西油畫的研究,以六個主題—靜物1(水果)、靜物2(幾何形)、花卉、風景1(自然)、風景2(幾何形)及人物—研習達文西的精神及暈染技法

四、授課老師: 鍾民豐老師(師大美術研究所碩士),曾獲多次比賽獎項,詳細履歷請參閱http://www.sinica.edu.tw/~train/train/T1/docu.htm

五、學      費:一期4320元,共上24堂。

六、報      名:即日起洽(02)2789-9970 分生所林育瑾,E-mail:jingz@gate.sinica.edu.tw或(02)2789-9254計算中心顧秋芬,E-mail:mku@sinica.edu.tw(請註明所別與聯絡電話)。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