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試刊號3期
本院動態
井上康男教授病逝日本
 學術研討會
周大紓先生紀念研討會 Frontiers in Organic Chemistry— A symposium dedicated to the memory of Prof. Ta-shue Chou
調查研究資料整理與檢誤研習班
 學術演講
各所(處、研究中心)演講(2月24日至3月10日)
 出版消息
近史所編印之《近代中國婦女史研究》第十二期出刊
 學術活動
行政主管出國訪問交流
活動預告
顏聖哲先生贈畫儀式暨茶會
王世杰院長講座
 藝文活動
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三才陣』
 社團活動
本院慢速壘球隊94年度招收新隊員
康樂會游泳社招生
康樂會體適能瑜珈班招生
康樂會禪修班贈書訊息
國際標準舞拉丁舞進階課程招生
油畫班招生
公告資訊
本院人事動態
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
 各組室公告
總務組施工公告
 徵才啟事
人社中心「考古學研究專題中心」徵研究人員/Center for Archaeological Studies Position Open
台灣史研究所徵專任研究人員
生醫所(一)急徵博士後研究員
生醫所(二)徵博士後研究員及研究助理
生醫所(三)急徵博士後研究員
生醫所徵才(四)急徵研究助理
生醫所(五)國家基因型鑑定中心徵實驗室助理Research Assistants/National Genotyping Center
基因體研究中心徵才(一)謝世良老師實驗室徵博士後研究
基因體中心(二)功能基因體實驗室徵研究助理
基因體中心(三)專題中心行政助理
基因體中心徵才(四)基因突變鼠核心動物房徵男性工作人員
分生所轉殖基因暨基因剔除小鼠核心徵研究技師
原分所(一)超低溫原子與分子實驗室徵研究助理
Postdoctor/Institute of Atomic and Molecular Science
社會所「社會資本主題研究計畫」徵研究助理
地球所徵約用研究助理一名
民族所「台灣原住民數位典藏計畫」徵計畫助理
文哲所徵兼任助理
歐美研究所徵兼任研究助理
人社中心「調研中心」(一)專任助理及調查訪問資料品質管控人員各一名
人社中心「調研中心」(二)長期電訪員(謝絕寒、暑假短期工讀)
史語所(一)民族學數位典藏計畫徵工讀生
史語所(二)傅斯年圖書館徵工讀生一名
史語所(三)漢籍工作室徵長期工讀生
 
公告資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
 
人社中心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
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學生可以有效地評量教師的較學品質嗎?(1/2) 黃瓊蓉/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
本研究的目的在分析168班約5400名學生評量教師教學績效的資料,以瞭解個人因素與班級因素的相對重要性。階層線性模式的結果顯示個人因素能解釋多數的變異量,尤其是先前的興趣與預期的分數最能解釋學生對教師績效的評量;在班級的因素中,班級的大小、教師的性別和職別對個人因素的影響是弱的且未顯著,然班級間的變異量是大,因此未來的研究應探索教學過程的因素是否與學生的評量有關。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研究第二波 張苙雲/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Taiwan Education Panel Survey,簡稱TEPS)係由中央研究院、教育部和國科會共同規劃的一項全國性長期的調查計畫。本資料庫是以問卷調查方式,向國中、高中、高職、及五專學生收集資料。同時,再以這些學生為核心,擴及瞭解影響學生學習經驗的最主要的幾個因素:學生家長、老師及學校。 2005年2月1日釋出資料為2003年所進行第二波調查之高中職及五專,學生、家長及學生表現評量等相關資料,於網路上公開釋出,請自行下載使用。相關說明請參閱使用手冊。
2002年第二次台灣社會意向電話調查 瞿海源/
中央研究院社會科學研究所
本計畫是社會學研究所長期進行之調查研究。社會意向調查自2001年起,規劃每年進行兩次電話訪問調查。每年年底固定進行年度社會評估調查,每年春夏之際進行一項特別主題的調查。本次調查研究主題為生活品質、對重要公共體制信心的評估、對重要政策的評估、以及對公共安全的評估。
2003年台灣社會意向電話調查:SARS社會情勢調查I 瞿海源/
中央研究院社會科學研究所
在2003年3月社會意向調查小組在規劃年中社會調查時,發現SARS疫情愈來愈嚴重。小組決定另行舉辦有關SARS的社會調查。調查的主題包括:一、背景及解釋變項,二、對SARS感染、醫療與預防的認知,三、個人的實際預防行為與態度,四、對SARS認知的訊息來源及評估,五、SARS形成嚴重問題的原因,六、對醫院和行政組織處理SARS的評價,七、對個人生活各方面的影響,八、對社會的影響。
2003年第一次台灣社會意向電話調查 瞿海源/
中央研究院社會科學研究所
為掌握台灣社會短期內變動的狀況與趨勢,調查主題為:教育問題、詐財、對財富的看法、政治問題、政治疏離、關於SARS與心理健康指標。
2003年台灣社會意向電話調查:SARS社會情勢調查II 瞿海源/
中央研究院社會科學研究所
本計畫於五月進行了第一波SARS社會情勢調查,此次為第二波調查希望能探知民眾於相隔五至六個月後,對SARS的認知情形,以及民眾對醫院及行政單位的信心程度。
2003年第二次台灣社會意向電話調查 瞿海源/
中央研究院社會科學研究所
本計畫是2003年第二次社會意向調查,原則上將以2002年年底之調查內容為主,與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同步進行。調查內容主要是對年度社會各方面進行評估調查。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中之摘要。
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欄位定義程式,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亦秀小姐。E-mailsrda@gate.sinica.edu.tw,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