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05期
本院要聞
楊祥發前副院長追思會
國科會95年度傑出研究獎本院7人獲獎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Mini-symposium on Chemical Biology
東亞世界中日本社會的特徵國際研討會
《語言暨語言學》第8卷第1期出版
《噶瑪蘭語詞典》出版
《Mongolian Monuments in Uighur-Mongolian Script》出版
《中美關係專題研究:2001-2003》出版
學術演講
公布欄
「本院研究成果發展管理要點」第五及第六點條文修正
「96年度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開始受理申請
「96年度第2梯次獎勵國內學人短期來院訪問研究」開始受理申請
本院97年度新增「主題研究計畫二」開始受理申請
人社中心(調研)執行「高齡社會的來臨:為2025年的台灣社會規劃之整合研究—不同世代對於老年生活的需求、服務提供以及價值偏好的調查研究」面訪調查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中英文會議論文集徵稿公告
人文社會科學館服務窗口及會議廳網站
知識天地
癌症之標的治療
同仁來函
悼念楊祥發教授
一代大師,典範永銘
標本館之功能及本院動、植物標本典藏與研究之概況
給本院同仁及各界的公開信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一、主計處65年度工商及服務業普查綜合資料檔開放使用

  工商及服務業普查係依照我國統計法規定,政府應定期舉辦之基本國勢調查。民國43年為應經建計畫需要,舉辦首次工商業普查;嗣為配合各階段經、社建設等多元化用途,遂建立每隔五年辦理一次之規制。舉辦普查之目的係為蒐集工商及服務業經營概況、資源分布、主要設備、資本運用、生產結構、產銷變動及其他有關經濟活動基本資料。

  本次開放的資料檔為65年度工商及服務業普查綜合檔,因檔案較大,不開放線上下載,歡迎有興趣之院內同仁至調研中心首頁下載申請表。網址:http://www.sinica.edu.tw/as/survey/ 洽詢電話:27884188 #209 邱亦秀小姐。

二、主計處94年度台灣地區家庭收支調查資料開放使用

  台灣地區家庭收支調查始於民國53年,每兩年調查一次,但從民國59年起,改為每年調查一次。計畫調查對象為居住於台灣地區內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個人及其所組成之家庭,其調查統計單位為「戶」及「個人」,抽樣方法採分層二段隨機抽樣法,以縣市為副母體,第一段抽樣單位為村里,第二段抽樣單位為戶,臺灣地區總戶數中約抽出千分之二為樣本戶,計約14,000戶。調查項目包括八大部分:家庭戶口組成、家庭設備、住宅概況、記載事項、經常性收入與支出、資本損益、以及資本移轉收入。

  94年度台灣地區家庭收支調查釋出項目有:問卷檔、ASCII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AS欄位定義程式、STATA系統檔,歡迎有興趣之會員至調研中心首頁下載申請表。網址:http://www.sinica.edu.tw/as/survey/ 洽詢邱亦秀小姐。

三、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2005年至2008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四年期研究規劃()2005年縣市長選舉大型面訪案

  紀/
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國立中正大學民意及市場調查中心

本研究為民國94年12月3日舉行之縣市長選舉作為調查訪問的研究主題,採用「面對面訪問」(face-to-face interview)方式蒐集資料。在考量各現任縣市長之政黨、現任縣市長是否競選連任、及北中南地理位置等三個因素後,決定以台北縣、台中市、雲林縣及高雄縣做為訪問地區,以設有戶籍於上述四縣市,年齡在二十歲以上具有選舉權的公民為調查訪問之母體。

調查訪問結果,台北縣共接觸了2,612個樣本,成功612份問卷,成功率為23.4%;台中市共接觸2,956個樣本,成功610份問卷,成功率為20.6%;雲林縣共接觸了1,744個樣本,成功666份問卷,成功率為38.2%;高雄縣共接觸1,701個樣本,成功622份問卷,成功率為36.6%。在再測問卷部分,依循TEDS歷年慣例,分別針對四縣市之成功樣本抽樣,完成二成的再測訪問,其中,台北縣再測訪問接觸217人,完成126份;台中市再測訪問接觸194人,完成121份;雲林縣再測訪問接觸190人,完成134份;高雄縣再測訪問接觸213人,完成126份。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中之摘要。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欄位定義程式,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亦秀小姐,E-mailsrda@gate.sinica.edu.tw,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