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233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國際重要數位資訊學者10月來台 共創電腦科技與人文融合新經驗
學術活動
《2008司法制度實證研究》出版
開放源碼研討會 創意分享動手做
吳大猷院長講座
9月份知識饗宴「民族誌紀錄片的文化詮釋與社會實踐」
學術演講(98年9月17日至9月30日)
公布欄
本院100年度新增主題研究計畫申請案即日起至11月2日受理申請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第一、四波學校問卷現場使用正式版資料釋出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知識天地
對「新」族群的追問- 噶瑪蘭人的當代認同想像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2005年至2008年「台灣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四年期研究規劃(Ⅲ):

民國九十七年立法委員選舉面訪案                               

朱雲漢/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所)

本計畫屬於「選舉與民主化調查」規劃與推動委員會(Taiwans Election and Democratization Studies)所執行的面訪計畫,本次調查重點,不僅在蒐集全國民眾的政治認知、態度與選舉行為,更著重對此次台灣立法委員選舉制度的變革,將對選民投票行為產生何種重大的影響。樣本區分為獨立樣本及追蹤樣本,獨立樣本預計完成1200 份;另外追蹤2004 年立委選舉調查成功樣本,共有2400 份左右。依據過去的經驗,成功率接近50%左右。因此,兩個樣本合計約有2400 份成功樣本。除面訪計畫外,本計畫也結合電話訪問與焦點訪談的研究設計,進行動態與深度的選民投票行為研究。本計畫秉持「過程公開、結果共享」之原則,在完成資料檢誤後立即釋出原始資料,提供各界適當的使用。

參與早期療育之發展遲緩兒主要照顧者生活品質相關因素探討

林俐伶/長庚大學護理系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遲緩兒主要照顧者的壓力及生活品質,研究設計方面,同時應用量性及質性研究方法設計,量性方面採用橫斷式相關研究設計,以方便取樣方式取得樣本116位,質性方面,則以立意取樣取得樣本共20位。結果發現,家庭收入與生活品質有顯著關係,社會支持則與生活品質及壓力顯著相關。對一個家庭來說,照顧發展遲緩兒是一項挑戰,未來可針對主要照顧的需求及需求來源做進一步的探討,以此可提供這些家庭更具體的幫助。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中之摘要。

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欄位定義程式,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亦秀小姐。電話:(02)2787-1829E-mailsrda@gate.sinica.edu.tw;網址:http://survey.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