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233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國際重要數位資訊學者10月來台 共創電腦科技與人文融合新經驗
學術活動
《2008司法制度實證研究》出版
開放源碼研討會 創意分享動手做
吳大猷院長講座
9月份知識饗宴「民族誌紀錄片的文化詮釋與社會實踐」
學術演講(98年9月17日至9月30日)
公布欄
本院100年度新增主題研究計畫申請案即日起至11月2日受理申請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第一、四波學校問卷現場使用正式版資料釋出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知識天地
對「新」族群的追問- 噶瑪蘭人的當代認同想像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國際重要數位資訊學者10月來台 共創電腦科技與人文融合新經驗
 

       在電腦網路界及數位圖書館享有崇高聲譽的葛里芬博士(Dr. Stephen Griffin)以及多位重要國際數位資訊網路學者,將於20091068日與多位專家學者抵達台北,參與本院隆重召開的「太平洋鄰里協會( Pacific Neighborhood Consortium, PNC) 2009 年台北年會暨聯合會議」。

       葛里芬博士目前擔任年度預算高達60多億美金的「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之資訊與智慧系統部門(Division of Information and  Intelligent Systems)資訊整合暨資訊學計劃室主任。他早在1994年即開始執行諸多重要網路先鋒計劃。其中,尤其為整合數位圖書館資源與應用,所建立的國際溝通平台之雛形,至今仍為學術界持續進行與肯定。10年間,他於網際網路、數位資訊、數位圖書館、數位學習等相關範疇,貢獻良多。2004年至2005年,美國國家圖書館亦曾特別聘請葛里芬博士,主持與維護國家數位資訊暨基礎建置之任務。

        本身同時具有化學工程、資訊系統科技、組織行為與哲學等教育背景的葛里芬博士,近年來研究重點集中在跨學科研究。此次赴台,106日他將以「電腦科技重現歷史—文化遺產數位之創新技術」為演講題目,分享如何透過當代最尖端的電腦科技,對於文化遺產的的修復、重新詮釋與分析的技術運用。

        今年受邀PNC年會擔任107日議程的主要講者與講題還包括:本院副院長劉翠溶博士談「人文觀點談數位典藏」,美國理查蒙大學(University of Richmond) 校長 Edward Ayers博士談「時空、地點與時間談地圖歷史變遷」,國立交通大學孫春在教授談「玩遊戲長大的教師對於學校導入數位遊戲之態度」,法國遠東學院(EFEO) Pierre-Yves Manguin 教授談「法國遠東學院所擁有之柬埔寨Khmer帝國時期的文獻談考古與銘文資料數位文集的建置」,以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Timothy Tangherlini 教授談「文學觀點談地圖與網路」。

會議名稱:

太平洋鄰里協會(PNC) 2009年台北年會暨聯合會

    間:98106(星期二) 8(星期四)

    點:本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太平洋鄰里協會

贊助單位:教育部

協辦單位:電子文化地理圖誌協會、地理資訊科學於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之應用與整合國際研討會2009、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數位學習2009國際會議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