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73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余英時院士獲頒交通大學名譽文學博士學位
本院許倬雲院士獲頒政治大學名譽文學博士學位
數位典藏「寶貝 台灣寶貝」主題特展開跑了!
學術活動
本院「國際研究生學程─大師講座系列」演講訂7月13日舉行
本院深耕計畫數理組執行期滿成果演講訂7月22日舉行
2010年第3次環境史研究工作坊
《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68期業已出版
《台灣社會學》第19期業已出版
《茶鄉社會誌:工資、政府與整體社會範疇》、《回歸現實:台灣1970年代的戰後世代與文化政治變遷》已進行修訂再版
學術演講(99年7月8-28日)
公布欄
人社(調研)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人社(調研)中心執行「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第六期第一次」面訪調查
本院「利用數位典藏改善學術研究環境計畫」徵求100年度計畫(8月15日截止)
知識天地
淺談福建省三明話的兩種「子」後綴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許倬雲院士獲頒政治大學名譽文學博士學位
 

        本院人文社會組許倬雲院士於99年6月14榮獲國立政治大學頒授名譽文學博士學位。

        許院士畢業於台大歷史系,後赴美國芝加哥大學進修,獲人文科學哲學博士學位。先後獲聘為匹茲堡大學歷史系及社會系合聘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講座教授、夏威夷大學講座教授、杜克大學講座教授、東方研究評議會主席;歷任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副研究員、研究員、特聘講座;台大歷史系副教授、教授、系主任、特聘講座等職。1980年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現為美國匹茲堡大學歷史系退休名譽教授、史語所兼任研究員。著有《中國古代社會史論》、《漢代農業》、《萬古江河》、《從歷史看領導》、《從歷史看人物》、《我者與他者》等數十本著作。

        許院士精通中國上古史、文化史、社會史,視點不拘泥於中國和中國歷史本身,亦熟稔西方歷史,擁有全球性世界視野。學養不止於歷史學本身,擅長將其他學科當作精研歷史課題的工具,廣及經濟、文化、社會、文學、藝術、宗教,乃至科學。不囿於書齋,時時心懷天下。為海內外公認、卓有建樹的中國古代史學家,也是真正從中國走向世界的知識人。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