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73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余英時院士獲頒交通大學名譽文學博士學位
本院許倬雲院士獲頒政治大學名譽文學博士學位
數位典藏「寶貝 台灣寶貝」主題特展開跑了!
學術活動
本院「國際研究生學程─大師講座系列」演講訂7月13日舉行
本院深耕計畫數理組執行期滿成果演講訂7月22日舉行
2010年第3次環境史研究工作坊
《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68期業已出版
《台灣社會學》第19期業已出版
《茶鄉社會誌:工資、政府與整體社會範疇》、《回歸現實:台灣1970年代的戰後世代與文化政治變遷》已進行修訂再版
學術演講(99年7月8-28日)
公布欄
人社(調研)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人社(調研)中心執行「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第六期第一次」面訪調查
本院「利用數位典藏改善學術研究環境計畫」徵求100年度計畫(8月15日截止)
知識天地
淺談福建省三明話的兩種「子」後綴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台灣社會學》第19期業已出版
 

《台灣社會學》第19期業已出版,本期收錄4篇研究論文、3篇書評及回應:

齊偉先/現代社會中宗教發展的風險意涵:台灣本土宗教活動規畫所體現的「選擇親近性」

陳美華/性化的國境管理:「假結婚」查察與中國移民/性工作者的排除

鄭瑋寧/文化形式的商品化、「心」的工作和經濟治理:以魯凱人的香椿產銷為例

汪宏倫/從《戰爭論》到《新歷史教科書》:試論日本當代民族主義的怨恨心態及其制度成因

曾嬿芬/閱讀臺灣的社會學角度:評《社會學與臺灣社會》

陳玉華/荊棘之路:評喻維欣的台日女性職涯比較研究

喻維欣/回應<荊棘之路>

《台灣社會學》每年6月、12月出刊。凡社會學及相關學科之學術論文與書評均歡迎賜稿,投稿及審查相關事宜,請見《台灣社會學》網頁http://sociology.ntu.edu.tw/ntusocial/journal/journal.htm ,或連絡編輯室小姐,電話:(02) 2652-5077;電子郵件:tseditor@sinica.edu.tw 。購買及訂閱請洽群學出版社,電話:(02)2370-2123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