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4期
本院動態
2006「中央研究院深耕計畫」開始受理推薦
十年經營 台灣東南亞學會成立
蕭新煌教授當選第一屆理事長
人事動態
活動預告
朱家驊院長講座
學術演講與座談
2005 NCTS May Workshop on Critical Phenomena and Complex Systems
2005年Lapita圓桌會議
學術演講(5月12日至21日)
同仁來函
中央研究院的黑冠麻鷺
研究成果
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原動物所)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簡介
活動迴響
「為原住民小孩穿鞋,使他們走得更平順」活動紀要
學術交流
學術交流
徵才啟事
徵才啟事
公告資訊
敘獎名單(人事室)
2005年本院深耕計畫獲選名單(學術事務組)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限制使用版釋出公告(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學術座談」會議紀錄(秘書組)
 
公告資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限制使用版釋出公告(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Taiwan Education Panel Survey,簡稱TEPS)係由本院、教育部和國科會共同規劃的一項全國性長期的調查計畫。本資料庫是以問卷調查方式,向國中、高中、高職及五專學生收集資料。同時,再以這些學生為核心,擴及瞭解影響學生學習經驗的最主要的幾個因素:學生家長、老師。

      限制使用版提供「老師對班級評量」與「老師問卷」資料檔。並釋出學生代號,與公共使用版的學生問卷、學生評量、家長問卷進行連結。目前此資料只供研究機構與公務機關研究所需,於填寫申請書與保密合約後,方可下載使用。

一、申請資格:

(一)國內公立研究機構專任助理研究員(含)以上研究人員。
(二)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講師(含)以上專任教師。
(三)上述單位之臨時性研究人員、財團法人學術研究機構之研究人員,以及國內公務機關人員因研究需要,經單位首長於限制使用版資料申請書上親筆簽名者。
(四)上述單位專任博士後研究人員,經指導教授於限制使用版資料申請書上親筆簽名。
(五)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碩、博士班在學學生,經指導教授於限制使用版資料申請書上親筆簽名,並蓋上系(所)方印章。(碩、博士班在學學生若尚無指導教授,則可免指導教授親筆簽名)
(六)曾經擔任TEPS計畫之主持人、共同主持人以及協同主持人。

二、申請步驟

(一)申請者上網填寫「限制使用版資料使用申請表」,並列印之。
(二)系統自動發送確認信函至申請者電子信箱。
(三)申請者依電子郵件(E-mail)指示,於網站上完成身分確認,取得一組「申請編碼」。
(四)同時申請人應列印「限制使用版資料使用合約書」並詳閱合約內容後填寫相關資料。
(五)申請者在第一步驟後列印出來的「限制使用版資料使用申請書」上簽名(如需教授簽名、系 所蓋章等,請一併完成),並填寫「申請編碼」。
(六)申請者應於申請帳號後一個月內,將「限制使用版資料使用申請書」一份與「限制使用版資 料使用合約書」一式兩份郵寄回本中心。文件不全或不符合規定者,不予受理。
(七)本中心將以電子郵件(E-mail)通知申請者審核結果,通過審核者將收到專屬的帳號與密碼。
本次釋出第一波調查之國中、高中,以及第二波調查之高中限制使用版資料。自即日起,TEPS資料轉移至http://srda.sinica.edu.tw/TEPS/index.aspx 網址開放釋出。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上述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電話(02)2788-4188#209。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