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77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學術出版
《知識饗宴系列2》四分溪書坊開始販售
天文科普演講活動:「專家談天」系列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8/16(三)10 pm播出「大地的脈動:台北盆地的隱形殺手」
學術演講(8月11日至21日)
公布欄
95年「院長與助理茶敘」活動紀要
8月份藝文活動:嬉遊舞鈴
知識天地
阿茲海默症研究近況—淺談γ-secretase與阿茲海默症的致病機制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學術出版
《知識饗宴系列2》四分溪書坊開始販售
 
        本院長久以來致力推動學術交流與科學知識普及化,定期舉辦科普演講,為擴展影響層面,遂集結歷次「知識饗宴」、「故院長講座」等演講內容,繼去(94)年9月出版《知識饗宴系列1》後,於今年6月 將94年1月至95年1月12場精采演講內容,彙集出版《知識饗宴系列2》專書。
        本書內容涵蓋物理學、史學、文學、政治學、醫學、奈米科學、語言學、病毒學等領域,收錄賴明詔副院長〈危「雞」意識—認識禽流感〉、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沈志陽副研究員〈老化與長壽基因的秘密〉、物理研究所李定國特聘研究員〈奈米科技世界的憧憬〉、沈元壤院士〈雷射科學的過去、現在及未來〉、劉炯朗院士〈數中有詩?詩中有數!〉、歷史語言研究所邢義田研究員〈歷史就在你身邊〉、劉翠溶副院長「氣候歷史給我們什麼啟示?〉、陳永發院士〈見微知著---中共建國的最初三年〉、政治學研究所籌備處朱雲漢特聘研究員〈東亞第三波民主的挑戰與前景〉、政治學研究所籌備處吳玉山主任〈政治如何影響經濟---談中國大陸的政經循環〉、語言學研究所何大安所長〈台灣南島語何以如此珍貴?〉,以及國立交通大學周英雄講座教授〈從現代志異到志異現代?〉。
        意者請逕向本院學術活動中心四分溪書坊(02-27839605)購買,每本定價新台幣350元,凡持本院服務證、書坊貴賓卡及參加本院研討會等證件者可享八折優惠,一般民眾九折優待。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