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試刊號9期
本院動態
Pieter Spierenburg教授擔任2005年史語所「新史學講座」
井上康男教授追思會
「行政院94年表揚傑出科學與技術人才選拔」開始受理申請
歐美研究所《歐美研究季刊》第35卷第1期出版訊息
本院4月8日至19日學術演講
學術交流
人事動態
公告資訊
【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公告】主計處68年至76年臺灣地區人力資源暨國內遷徒調查資料開放查詢
【秘書組公告】第2屆院務會議研究人員代表選舉候選人名單
活動預告
【四月份藝文活動】「921震災紀錄片」放映與導演講座
同仁來函
光葉水菊與社會陷阱
徵才啟事
徵才啟示
社團訊息
社團訊息
 
本院動態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Pieter Spierenburg教授擔任2005年史語所「新史學講座」
 

      「新史學講座」係由《新史學》雜誌社捐助史語所設置,今年將邀請荷蘭鹿特丹Erasmus University歷史系Pieter Spierenburg教授擔任。Spierenburg教授專研歷史人類學及十七、八世紀歐洲歷史上的暴力。此次來台將分別於4月13、14日上午10時假本所研究大樓7樓舉行演講與座談。演講主題著重於:(1)歐洲社會暴力及其與文化轉變的關係;(2)美國社會暴力的特性;(3)非西方世界的一些評論。座談將以其去年出版的專著Written in Blood為主題,以發生在荷蘭的兩則殺人事件,探討當時的法律及社會對暴力的態度,並期望和與會者就台灣與亞洲當時的情形交換意見。

一、演講:Violence and Culture: Bloodshed in Two or Three Worlds
        時間:4月13日(三)上午10時

二、座談:Written in Blood: Honor and Marriage in the Eighteenth-Century Netherlands
       時間:4月14日(四)上午10時

三、地點:史語所研究大樓七樓會議室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