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試刊號9期
本院動態
Pieter Spierenburg教授擔任2005年史語所「新史學講座」
井上康男教授追思會
「行政院94年表揚傑出科學與技術人才選拔」開始受理申請
歐美研究所《歐美研究季刊》第35卷第1期出版訊息
本院4月8日至19日學術演講
學術交流
人事動態
公告資訊
【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公告】主計處68年至76年臺灣地區人力資源暨國內遷徒調查資料開放查詢
【秘書組公告】第2屆院務會議研究人員代表選舉候選人名單
活動預告
【四月份藝文活動】「921震災紀錄片」放映與導演講座
同仁來函
光葉水菊與社會陷阱
徵才啟事
徵才啟示
社團訊息
社團訊息
 
社團訊息 >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社團訊息
 

游藝社2005年首屆聯展
初春驚蟄

一、時        間:4月11日起至5月6日,每週一至週五8:30~21:00、週六8:30~17:00

二、地        點:生命科學圖書館美學空間

三、作        者:李孟明、李秀娥、李家茵、林育瑾、紀佩吟、姚丹鳯、莊素芬、陳昕、陳玉雲、陳希慈、陳冠吟、陳啟東、陳亭蓉、許婉蓉、黃珮華、彭瑞銘、鍾民豐、顧秋芬(以姓名筆劃排序)

四、簡        介:93年10月間,由本院喜愛繪畫人士成立一油畫班,取名「游藝社」,吸引四分溪畔的20位愛畫人參與,由鍾民豐老師(畢業自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授課,他帶領著欠缺繪畫基本訓練的學員,彷若教導幼兒學步般,慢慢跨出了一步又一歩。課程內容豐富而多元,包含尚塞、梵谷、雷諾瓦及歐姫芙等大師之畫作精神賞析與探討。如今,參與社員本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與熱情,以及為了對美學素養的推廣盡一分心力,勇敢地與各界分享這個小成果。本次聯展,展出畫作近60幅,包括素描、粉彩及油畫等,均為授課老師及學員努力的心血結晶,期盼您親臨展場,給予批評指導(如有建議請E-mail至mku@sinica.edu.tw)。

 

 

 

康樂會網球訓練班招生

一、上課時間:4月26日至6月16日,每週二17:15 ~ 19:00(初學班)及每週四17:15~ 19:00(進階班)

二、學       費:每期2500元(入場費自理)

三、報名方式:請於4月25日前逕洽地球所林廷潔(holy@earth.sinica.edu.tw,2783-9910 # 409)

康樂會手繪書創作班招生

一、課程名稱:想像力開發

二、課程主旨:每一個人都有一隻叫做『想像力』的寵物,有的小得可以放進口袋裡;有的大得可以跨越現實和夢境。有些人的『想像力』被關在小時候的玩具盒裡,正微弱的發出求救的訊息,也許現在你想起來了,也許現在正是釋放它的時候。

三、上課方式:以討論為主,讓學員習慣表達自己的想法,引導並激發學員的想像力,學習用任何素材表達概念的方法,做一個有創意的人。

四、課程內容:

堂次
日期
主 題 及 內 容
1
5/5
有想像力的故事 / LUCY的作品欣賞
寫一個有想像力的故事------一個種子----------------------300字
2
5/12
想像力開發 / 對話與溝通 / 茶杯人的故事 / 即席對話練習
最想對誰說話------------寫一段對話----------------------300字
3
5/19
想像力和創作的關係------六個創作來源 + 四創作過程
自然創作法--------------抽一個籤,編一個故事。---------300字
4
5/26
打開三個寄物櫃,尋找故事的線索
從物體延伸想像力,組織想像力完成故事-------------------300字
5
6/2
收到一封沒有署名的信,演出一個故事
未知來源的想像,超越時間和空間的演練 ------------------300字
6
6/9
打開一個門,走進一個公寓
進入有形空間,進行無形的探索----------------------------500字
7
6/16
找到一把鑰匙,建構一個虛擬公園
從答案想像問題,從故事結局倒述故事----------------------500字
8
6/23
跟蹤一個人,走到世界的盡頭
具體形容形狀、色彩、情緒、背景,呈現想像的畫面----------500字

五、招生對象:本院員工及眷屬(限25人)

六、上課地點:文哲所地下1樓

七、上課時間:5月5日至6月23日,每週四中午12:20~13:30

八、費       用:800元

九、課程講師:陳璐茜老師

十、報名方式:請E-mail至regina@mail.ihp.sinica.edu.tw,並於4月22日前至史語所服務台繳費,或洽史語所王家容(2782-9555#395)。

康樂會書法組招生

一、指導老師:李育真小姐

二、報名方式:請E-mail至chyr6512@gate.sinica.edu.tw陳盈如或逕洽秘書組何祚屏。

三、上課時間:每週三中午12:00~13:30

四、費       用:三個月一期,每期1,200元

五、地       點:本文哲所地下室多用途空間

※附        註:教室內僅供應紙、墨水及墊布,其餘用品請自備。

康樂會插花班招生

一、上課時間:4月20日起,每週三中午12時

二、上課地點:體育館3樓

三、費        用:一期12次,3000元(含花材費,多退少補)

四、報名方式:請於4月15日前逕洽台史所吳慧芩(2789-9387#304)或近史所李秋芳(2782-4166#304)    

康樂會橋藝組活動通知與招生

一、雙人制拱豬大賽
(一)參加對象:本院員工〈各所可混合組隊參加〉
(二)時        間:4月19日(週二)下午5:00
(三)地        點:學術活動中心地下室
(四)報名方式:請於4月19日前每隊繳交保證金200元(收費者為總務組林一璋先生,聯絡電話(02)2789-99736#1226),俾便完成報名手序,保證金將於賽後發還。

二、橋藝組進階班招生
(一)指導老師:周文賢老師
(二)上課時間:3月22日至7月5日每週二19:00-22:00
(三)費       用:每人500元(限20~25人)

三、橋藝組初級班招生
(一)指導老師:黃明福老師
(二)上課時間:3月22日至7月5日每週一中午12:30 ~ 13:30
(三)費       用:每人500元(限20~25人)

四、橋藝組兒童班招生
(一)指導老師:黃明福老師
(二)上課時間:每週一16:30-17:30
(三)費        用:每人500元

以上上課地點皆為學術活動中心地下室,有意報名者請逕洽總務組林一璋(2789-9736#1226)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