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試刊號9期
本院動態
Pieter Spierenburg教授擔任2005年史語所「新史學講座」
井上康男教授追思會
「行政院94年表揚傑出科學與技術人才選拔」開始受理申請
歐美研究所《歐美研究季刊》第35卷第1期出版訊息
本院4月8日至19日學術演講
學術交流
人事動態
公告資訊
【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公告】主計處68年至76年臺灣地區人力資源暨國內遷徒調查資料開放查詢
【秘書組公告】第2屆院務會議研究人員代表選舉候選人名單
活動預告
【四月份藝文活動】「921震災紀錄片」放映與導演講座
同仁來函
光葉水菊與社會陷阱
徵才啟事
徵才啟示
社團訊息
社團訊息
 
活動預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四月份藝文活動】「921震災紀錄片」放映與導演講座
 

日期:4月08日(五)  《部落之音》  
           4月15日(五)  《天下第一家》

時間:晚上6:00(5:40pm入場)

地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1樓大禮堂

附註:(一)影片放映後,隨即舉辦「導演講座」,歡迎與導演共同分享內心的悸動。
           (二)本活動無須領取入場券,歡迎免費觀賞。

      921地震不但撼動了災區,亦震撼了全台各地民眾的心,每個故事皆令人動容。本於人飢己飢的同理心,本院誠摯地邀請您觀賞「全景傳播基金會」所拍攝紀錄的真實事件,共同關懷921地震災區民眾在災後重建過程的艱辛,並到場給予導演加油鼓勵。

影片簡介:

《部落之音》導演 / 李中旺,片長136分鐘
      Mihu(彌互)意味著相互彌補缺失,共同創造全新伊甸園。這是大安溪畔雙崎泰雅族部落在921後共同期望的願景。然而,在資源有限、現實條件不同的狀態下,並非部落之人皆參與這樣的重建道路,累積已久的恩恩怨怨在地震中,突然一下子浮上枱面…。地下電台主持人巴亞斯在其中穿針引線,希望部落人能安靜聽聽不同的部落之音。

《天下第一家》導演 / 吳乙峰,片長84分鐘
      地震之後,大家將搶救出來的家具堆放在路邊,街上的居民都移居到石門街中段右側的一處高坡上搭帳棚;有幾戶房屋全倒的人家,遷移到不遠處的一個廢棄的兵營居住;一群公寓住戶則聚集在社區旁的一塊空地,他們的家被地震震毀80%,住戶決定集體控告建商。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