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05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日本四國島活珊瑚覆蓋率超過60% 顯示珊瑚正往高緯度海域遷移
「社群染色體」決定火蟻族群的社會型態
植物遺傳演化學者再度驗證 「活化石」銀杏與蘇鐵植物的姊妹群關係
本院語言所特聘研究員曾志朗院士獲邀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2013年度「黃林秀蓮訪問學人講座」
本院資訊所廖弘源特聘研究員榮膺IEEE Fellow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本院社會學研究所出版《港都百工圖:商品拜物教的實踐與逆轉》
本院近史所出版《蔣介石與日本:一部近代中日關係史的縮影》
2013周大紓紀念研討會
王世杰院長講座「桃花源:從陶淵明到貝聿銘」
Workshop on NMR-based Matabonomics: Applications to Biomedicine and Biotechnology
「東亞近代知識轉型中的關鍵概念詞」國際學術研討會
學術演講(3月7-20日)
公布欄
本院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國民幸福指數」社會聯繫、公民參與及政府治理』電話調查
本院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中國效應調查研究』電話調查
本院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知識天地
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簡介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社會學研究所出版《港都百工圖:商品拜物教的實踐與逆轉》
 

  港都高雄各行各業的勞動者如何經驗資本主義?他們如何回應資本主義,從而讓資本主義在臺灣以特殊的樣態出現?「同時萃取與掩飾剩餘價值」是資本主義勞動過程的運作原則,港都勞動者提出的挑戰是:資本主義萃取剩餘價值,真的需要掩飾嗎?掩飾得了嗎?作者謝國雄教授透過勞工口述歷史與工廠檔案等資料回答了這些問題,並且提出「結構力量的呈現樣態」、「作為中介的行動」,以及「存在感」等概念重探「結構/行動」這個基本議題。本書也是謝國雄教授繼’Boss’ Island、《純勞動:臺灣勞動體制諸論》與《茶鄉社會誌:工資、政府與整體社會範疇》之後,探討臺灣勞動與工作的第四部曲。

  本書更多內容介紹請見社會所網頁http://www.ios.sinica.edu.tw/ios/publish/bk8/bk8.htm。購買請洽中研院四分溪書坊或展售社會所出版品的各大書局,或請聯絡社會所編輯室,電子郵件liling@sinica.edu.tw,電話:2652-5077。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