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43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本院生物多樣性中心主任李文雄院士榮獲2009年孟德爾獎章
崔琦院士鄒至莊院士榮獲香港科技大學頒授榮譽博士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台北-上海材料化學學術研討會
第四屆臺、義、澳三方分析與應用國際學術研討會
西太平洋海洋生物瀕危物種(紅皮書)評估研討會
2009制度與行為研究專題中心年終計畫成果會議
2009總體經濟計量模型研討會
臺灣研究在法國與臺灣史新研究研討會暨2009林本源中華文化教育基金會年會
臺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第三次學術研討會
史語所邀請Jessica Rawson教授擔任2009年「傅斯年講座」
全球正義與世界秩序學術研討會
「組織、產業與市場」工作坊
學術演講(98年11月26日至12月17日)
公布欄
藝文活動:「台灣音樂地圖.經典民謠之夜」演唱會
「第八屆有庠科技獎」開始受理申請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10年度研究傑出獎」開始受理申請
天文所加入院方系統,分機可直撥
知識天地
降血壓的另一種選擇:「得舒飲食」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生物多樣性中心主任李文雄院士榮獲2009年孟德爾獎章
 

        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主任李文雄院士,以其傑出的遺傳學與演化論之學術貢獻,於20091113榮獲英國遺傳學會(Genetics Society)頒授2009年孟德爾獎章(Mendel Medal)。李院士為第一位獲此殊榮的亞洲科學家。  

        這是李文雄院士繼2003年榮獲遺傳學和演化學領域最高國際殊榮「巴仁獎」(Balzan Prize)之後,再度榮獲的國際學術肯定。李院士專長研究演化生物學、人類遺傳學、基因體學。今年10月,李文雄院士亦當選由來自90個國家的900多位院士所組成的「發展中世界科學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TWAS)院士。 

        創立於1919年,英國遺傳學會是國際間歷史最悠久的遺傳學組織,目前擁有1,700位會員,孟德爾獎章是該學會所頒授的最高學術榮譽,為紀念遺傳學之父格里哥‧孟德爾(Gregor Johann Mendel)所設立。近年來許多得獎者為諾貝爾獎得主,包括:2007年得獎者Dr. H. Robert Horvitz (2002年諾貝爾生理暨醫學獎得主),以及2000年得獎者Dr. James D Watson (DNA雙螺旋架構的理論提出者、1962年諾貝爾生理暨醫學獎得主) 

        李院士應邀出席英國遺傳學會暨英國皇家學會(The Royal Society)聯合年會:「遺傳學與演化之因:達爾文之後150年進展」研討會 (Genetics and the Causes of Evolution: 150 Years of Progress Since Darwin),為期兩天,並於當地時間13日下午發表孟德爾講座演說(Mendel Lecture)。 

參考網站:http://www.genetics.org.uk/page/2729/Mendel-Lecture.html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