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43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本院生物多樣性中心主任李文雄院士榮獲2009年孟德爾獎章
崔琦院士鄒至莊院士榮獲香港科技大學頒授榮譽博士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台北-上海材料化學學術研討會
第四屆臺、義、澳三方分析與應用國際學術研討會
西太平洋海洋生物瀕危物種(紅皮書)評估研討會
2009制度與行為研究專題中心年終計畫成果會議
2009總體經濟計量模型研討會
臺灣研究在法國與臺灣史新研究研討會暨2009林本源中華文化教育基金會年會
臺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第三次學術研討會
史語所邀請Jessica Rawson教授擔任2009年「傅斯年講座」
全球正義與世界秩序學術研討會
「組織、產業與市場」工作坊
學術演講(98年11月26日至12月17日)
公布欄
藝文活動:「台灣音樂地圖.經典民謠之夜」演唱會
「第八屆有庠科技獎」開始受理申請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10年度研究傑出獎」開始受理申請
天文所加入院方系統,分機可直撥
知識天地
降血壓的另一種選擇:「得舒飲食」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藝文活動:「台灣音樂地圖.經典民謠之夜」演唱會
 

  間:98年12月4(星期五)晚上7時(630分入場)

  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1樓大禮堂 (免費觀賞,無需索票)

  出:鳴石樂集

演出團體簡介:
有感於西方諸多作曲家,以己身文化為元素,創作了許多具有國際視野的傑出作品。2002年冬天,鳴石音樂以「唱自己的歌」為標的,擷取此地原住民、國、台、客家的音樂語彙,創作代表台灣新世紀的聲音,以發展「新台灣國民樂」為理想,至今已製作發行26張CD、DVD專輯,讓台灣人擁有屬於自己的音樂可聽。
在台灣,鳴石是堅持音樂不以電子合成的惟一品牌,全部製作以live收音!這不只是講究,更是信念。
鳴石認為,現代音響科技應該保留每次靈感充滿的演奏,而不只是節省人力成本的方便之舉,更不是專務修飾、剪輯的瑣碎工作。這樣的出發點不但是因為鳴石樂集成員,個個長於現場表演;更重要的是,在冰泠科技的e世代,live音樂才能突顯人性,顯得溫暖!才能將現場獨有的即興與靈氣一一保留下來!
2007年起鳴石樂集連續3年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台灣音樂地圖˙經典民謠之夜」,讓國人在國家音樂最高殿堂聆賞這塊土地孕育出來的旋律,獲得極熱烈的迴響。
為了落實理念,推廣聆聽的文化,鳴石樂集深入鄉土民間,今年的6、7月到台中的何成、仁德社區,彰化的面前、西勢社區,嘉義的宏都、明華社區,屏東的歸崇村和潮州的仁愛老人之家舉辦了8場公益演出;鳴石用大家都聽得懂的音樂溫暖了鄉村老人們寂寞的心靈,對孩子們撒下了文化的種子。
鳴石深信,音樂不只是種商業,更是文化事業,當每個家庭把音樂視為生活一部份,我們有更好的文化環境,我們的生命也會變得更美好。

鳴石樂集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紀錄:
2007/09/02第一屆「台灣音樂地圖˙經典民謠之夜」
2007/09/08第一屆「美麗人生˙愛/經典聖樂演唱會」
2008/11/19第二屆「美麗人生˙愛/經典聖樂演唱會」
2008/11/30第二屆「台灣音樂地圖˙經典民謠之夜」
2009/10/04第三屆「台灣音樂地圖˙經典民謠之夜」
2000/11/22第三屆「美麗人生˙愛/經典聖樂演唱會」

鳴石樂集已發行CD專輯
專輯1:【無言歌˙台灣】(Songs without words.Taiwan)
專輯2:【春風排練˙台灣】(A Beautiful Prophecy.Taiwan)
專輯3:【夜樂風˙台灣】(Moonlight Talking.Taiwan)
專輯4:【生日快樂˙台灣】(Happy Birthday.Taiwan)
專輯5:【冬日和風˙台灣】(Gentle Breeze in Winter.Taiwan)
專輯6:【月光下的白鷺鷥】( Egret In The Moonlight)
專輯7:【戀聲曲˙台灣】(Vocalise.Taiwan)
專輯8:【望鄉˙台灣】(Nostalgia.Taiwan )
專輯9:【夜歌˙台灣】(Song of Night.Taiwan)
專輯10:【解放動物園˙台灣】(Return to Nature.Taiwan)
專輯11:【意象繽紛】(Musical Kaleidoscope)
專輯12:【希望˙原聲帶】(Hope .The original sound)
專輯13:【蕭邦日記】(Chopin’s diary-If tears represent sound-Tsai, Chia-hui Piano)
專輯14:【愛/經典聖樂演奏篇】
專輯15:【愛/經典聖樂合唱篇】
專輯16:【愛/經典聖樂合唱&演奏專輯I】
專輯17:【愛/經典聖樂合唱&演奏專輯I】
專輯18:【雨夜˙台灣】
專輯19:2007年「台灣音樂地圖˙經典民謠之夜」LIVE演出CD
專輯20:2007年「台灣音樂地圖˙經典民謠之夜」LIVE演出DVD
專輯21:2008年「台灣音樂地圖˙經典民謠之夜」LIVE演出CD
專輯22:2008年「台灣音樂地圖˙經典民謠之夜」LIVE演出DVD
專輯23:2007年「美麗人生˙愛/經典聖樂演唱會」LIVE演出CD
專輯24:2007年「美麗人生˙愛/經典聖樂演唱會」LIVE演出DVD
專輯25:2008年「美麗人生˙愛/經典聖樂演唱會」LIVE演出CD
專輯26:2008年「美麗人生˙愛/經典聖樂演唱會」LIVE演出DVD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