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5期
本院動態
「中華民國第43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開始受理推薦
賀洪德欽副研究員當選國際法學會(ILA)研究委員
學術交流
人事動態
活動預告
五月份知識饗宴
《醫學新知:基因及您的健康與疾病》
朱家驊院長講座
《見微知著:中共建國最初三年》
學術演講與座談
The First Symposium on Econometric Theory and Application(SETA)
第十屆生物物理新知研討會
The 10th Symposium on Recent Advances in Biophysics
「影像與醫療的歷史」先期計畫:
「瘋狂的禁錮與再現」工作坊
學術演講(5月19日至27日)
研究成果
民族所93年重要研究成果
同仁來函
途經蔡元培館請注意動物安全
活動迴響
「為原住民小孩穿鞋,使他們走得更平順」活動紀要
公告資訊
本院附設幼稚園94學年招生公告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服務區 >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社團活動
 

手繪書創作班演講活動

一、講       題:趣談我的私房手繪書。

二、時       間:6月3日(星期五)中午12:20~1:30。

三、地       點:地球所2樓演講廳。

四、主 講 人:曹俊彥老師(資深兒童美術教育工作者及插畫家)。

國標社招生

一、對       象:本院員工

二、時       間:自5月27日至6月20日,每週五12:30-13:30(教學課程4堂)及每週一12:30-13:30(練習課程4堂),共計8堂課。

三、上課地點:本院近代史研究所地下室。

四、授課內容:摩登舞探戈入門課程。
      1.難度評級:★★☆☆☆
      2.音       樂:2/4 每小節兩拍
      3.節       奏:快(等於1/2拍)慢(等於1拍)

五、師       資:王英洲老師(國內國際標準舞名師,曾獲全國華爾茲雙人舞冠軍)。

六、學       費:400元/月。

七、報名方式:請洽(02)27899033生醫所王怡方,E-mail:funfun27@gate.sinica.edu.tw

八、備       註:
1.除每週五由老師授課外,每週一另有練習課,由資深學員熱心指導,歡迎新、舊學員踴躍參加。
2.本探戈課程為應學員要求再度開設,並將英式探戈結合台灣探戈(slow tango),作更完整的教學呈現。

康樂會阿南達社招新會員(Academia Sinica Yoga Class)

一、時       間:即日起,每週三中午12:00-13:30。

二、地       點:本院近史所研究大樓地下室。

三、師       資:Dada Krsnasevananda(美籍教師)。

四、課程內容:瑜珈體位法練習、靜坐。

五、報名方式:請電洽(02)2789-8253賴惠敏。

六、費       用:每月400元。

Time: Every Wednesday 12.00 - 1.30p.m.
Place: Institute of Modern History B1
Taught by Dada Krsnasevananda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Hui-min Lai Tel.27898253

豐盛團契演講

一、講      題:戀愛、婚姻、親子

二、講      員:范大陵先生

三、時      間:5月26日(週四)中午12:30

四、地      點:資訊所新館106演講廳

黃瑞芳個展

展覽名稱:信IT得永生

開放時間:5月20日至7月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8:30-21:00,星期六8:30-17:00

展覽地點:本院生命科學圖書館美學空間

      赫胥黎(Aldous Huxley)在1932年於《美麗新世界》(Brave new world)中,闡述了科技發展將對於人類文明、人性價值產生空前的衝擊。黃瑞芳以大量的電腦零組件組構成一具科技崇拜的聖像,象徵著目前全球社會的科技崇拜浪潮,也呈現出人們對科技的敬畏彷如面對宗教般的態度價值;同時也組構出許多彷如科技突變發展所衍生的異種植物般的作品。

      科技反撲全面失序的數位突變景象隱然降臨,這是黃瑞芳藉由大量的電腦零組件為媒材,探討全球化科技崇拜迷思的趨勢下,人類以科技文明發展為名的無限自豪拓展,與其衍生文明虛幻隱憂的議題。黃瑞芳更計畫將更大量的研發衍生這批科技突變植物,使其如藤蔓般的延伸攀爬在許多的公共場域中。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