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49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劉翠溶副院長卸任 由王汎森院士接任
本院錢煦院士、廖一久院士及李壬癸院士榮獲2009年總統科學獎
黃彰健院士與世長辭
人事獎懲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66期出版
《台灣社會學》第17期出版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21卷第4期已出版
蔡元培院長講座「雷射與現代科技」
學術演講(99年01月07日至01月19日)
公布欄
人社中心(調研)執行以「台灣民眾的生活品質」為問卷主題的電話調查
「台灣地區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五期第四次」資料釋出
主計處「97年受雇員工薪資調查」資料釋出
知識天地
水稻耐淹水的故事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錢煦院士、廖一久院士及李壬癸院士榮獲2009年總統科學獎
 

        2009年總統科學獎於12月15日公布得獎名單,由本院生命科學組錢煦院士、廖一久院士及人文社會科學組李壬癸院士獲獎,並於12月18日在總統府接受總統馬英九頒獎。
        總統科學獎係為獎勵數理科學、生命科學、社會科學及應用科學在國際學術研究上具有創新性且貢獻卓著之學者。生命科學組獲獎人錢煦院士,致力於血液流變學及生物工程學,是「動力導致信息傳遞及基因表達機制」的先驅者。應用科學組得主獲獎人廖一久院士,奠定台灣魚蝦人工繁殖技術的基礎,為台灣贏得「養殖王國」的美譽。社會科學組獲獎人李壬癸院士,長期研究南島語言,是第一個繪製「台灣南島民族遷移圖」的學者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