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217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葛守仁院士榮獲美國電機暨電子 工程師學會(IEEE)頒致克希荷夫獎章
劉太平院士榮獲義大利阿戈斯提奈利獎
曾志朗院士當選連任CFRS委員
基因體中心馬徹實驗室完整解構細菌表面酵素為新型抗生素揭露新曙光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朱家驊院長講座:資訊科技與樂活老人
國際研究生學程「大師講座系列」
蛋白質不正常堆疊與神經退化疾病新知研討會
「新興民主體制中市民社會的邏輯:東亞與東歐」國際學術研討會
類別資料分析與社會學研究工作坊
學術演講(98年6月1日至6月11日)
公布欄
98年度第2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申請」核定通過名單
【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公開徵求問卷加掛題目
知識天地
Restricted Tone Systems across the World's Languages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葛守仁院士榮獲美國電機暨電子 工程師學會(IEEE)頒致克希荷夫獎章
 

         美國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日前宣佈本院第11屆數理組葛守仁院士,榮獲2009年「克西荷夫獎」(Kirchhoff Award)。該學會並將於2009526臺北圓山飯店由國立成功大學所主辦的「2009IEEE國際電路與系統研討會」大會晚宴中舉行頒獎儀式,葛院士將親自返回臺北出席會議及受獎。

        葛守仁院士目前擔任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機與資訊學系終身榮譽教授(William S. Floyd Professor Emeritus in Engineering),其研究領域包括VLSI電子電路理論與設計自動化、電路佈局理論與演算法。葛院士曾經出版過4本專書,發表180多篇論文。

        葛院士既是微電子電路CAD的開創研究者,也因為提出SPICE程序而舉世聞名。而專門設計來處理複雜電路及其互聯的著名軟體SWEC,亦是葛院士的研究成果。其於電路分割、佈局、繞線分面的理論與演算法的傑出設計,使他獲得學術界與工業界雙重肯定。

        1976年當選本院院士的葛院士擁有多項院士頭銜,包括美國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 (IEEE)、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NAE)、以及中國科學院(CAS)。同時,他也是上海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大學的榮譽教授。

       「克西荷夫獎」係為紀念一位19世紀德國物理學家Gustav Robert Kirchhoff在電機研究的傑出貢獻而命名,由IEEE總會每年從全世界中推舉一位對電路與系統最有貢獻學者受獎,該獎更凸顯葛院士於電機界之卓越貢獻。而「2009 IEEE國際電路與系統研討會」係今年由國立成功大學於524527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共吸引來自38800多位學者出席。這次研討會將強調電路與系統於人性化生活科技之應用,其涵蓋十九個技術領域,如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電力電子、視覺通訊、數位訊號處理、多媒體系統、無線通訊、感測介面、及生醫系統等領域之研究與應用。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