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217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葛守仁院士榮獲美國電機暨電子 工程師學會(IEEE)頒致克希荷夫獎章
劉太平院士榮獲義大利阿戈斯提奈利獎
曾志朗院士當選連任CFRS委員
基因體中心馬徹實驗室完整解構細菌表面酵素為新型抗生素揭露新曙光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朱家驊院長講座:資訊科技與樂活老人
國際研究生學程「大師講座系列」
蛋白質不正常堆疊與神經退化疾病新知研討會
「新興民主體制中市民社會的邏輯:東亞與東歐」國際學術研討會
類別資料分析與社會學研究工作坊
學術演講(98年6月1日至6月11日)
公布欄
98年度第2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申請」核定通過名單
【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公開徵求問卷加掛題目
知識天地
Restricted Tone Systems across the World's Languages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曾志朗院士當選連任CFRS委員
 

        本院欣聞曾志朗院士於200951819日在巴黎「國際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 ICSU)總部其轄下的「科學行為自由與責任委員會」(Committee on Freedom an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duct of Science, CFRS)所舉行之會議中當選連任委員,其任期自2009年起至2011年。曾志朗院士同時也是2006CFRS的首屆委員。CFRS委員一屆任期三年,每屆約半數改選,每年定期於春季及秋季各召開一次會議。

        曾志朗院士係本院語言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專長研究認知心理學、語言心理學、神經心理學與神經語言學。2008520日起借調行政院擔任政務委員迄今,並且曾經擔任教育部部長(2000-2002)、本院副院長(2002-2006)等職務,對國內教育及學術發展關懷甚深。

        ICSU成立於1931年,目前擁有116個國家會員國,以及30個科學聯盟會員,可比擬為科學界的「聯合國」。本院李遠哲前院長亦於去年當選ICSU新任會長,任期自2011年起共3年。ICSU轄下設有包含CFRS在內的4個委員會,實際執行任務。其中,CFRS委員會專門負責深入討論各領域之科學研究的權利與義務,旨在確保科學家在從事科學研究時,不受政治因素干擾,並提倡科學家必須負起科學研究之相關責任,同時也密切與人權組織合作,協助制定人權政策。

        本院係於1937年開始參與ICSU,會員資格長達72年。同時曾於200710月臺北召開當年度CFRS委員會議,當時併同委員會議舉辦「全球衛生(Global Health Workshop」研討會,成功地為國內學術界建立國際溝通平臺。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