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64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李壬癸院士榮獲美國語言學學會頒致榮譽會士
植微所特聘講座石家興教授榮獲
2008年家禽學會首屆Evonik Degussa大獎
慶祝史語所創所八十週年「穿越歷史長河—文明科技四千年」全國巡迴展正式開始
學術活動
學術演講(5月8日至5月16日)
公布欄
員工心理健康專書閱讀心得徵稿活動
GPS教育訓練課程
「社會意向電話調查2004年12月至2006年6月」資料開放
本院附設幼稚園97學年度招生公告
知識天地
從溫室效應與地球暖化談到—高效率熱電材料的研發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李壬癸院士榮獲美國語言學學會頒致榮譽會士
 

  本院人文及社會組李壬癸院士日前榮獲美國語言學學會(Linguistic Society of America, LSA)推選為該學會榮譽會士,這項消息正式刊登於今年3月學會通訊上。目前臺灣僅2位語言學者李壬癸院士(2008年)與龔煌城院士(2001年)曾榮獲此極高殊榮,加上1999年亦獲選為該學會榮譽會士的丁邦新院士;本院目前共有3位院士擁有此榮譽頭銜。

  成立於1924年的美國語言學學會是規模最大的國際語言學組織,目前擁有超過5千名會員,包括許多國際知名語言學者。該學會旨在以科學方法研究人類語言,近幾年亦鼓勵學者從事語言在科學、教育、與社會議題上的應用研究。國際公認的頂尖語言學期刊Language,就是該學會的代表期刊,每年發行4期,獲選論文皆具一流學術水準。

  美國語言學學會於1963年開始選舉榮譽會士,截至2008年為止,該學會共曾推舉出49位榮譽會士。依照該學會規定,榮譽會士係針對美國以外的語言學專家所頒致,總名額不超過60位,每年名額至多3位。我國語言學大師本院趙元任院士曾於1945年當選該學會會長,李方桂院士則曾於1950年當選副會長。

  李壬癸院士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並獲得美國密西根大學英語與文學碩士,以及美國夏威夷大學語言學博士。他曾於1997年至2000年擔任本院語言學研究所籌備處研究員兼主任,曾任語言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於2006年當選本院第26屆院士,現為兼任研究員。李院士的專長是臺灣南島語言,身為臺灣少數長期對此範疇付出心血的研究人員之一,李院士曾獲獎無數,並贏得終身成就的讚譽。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