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15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鄭明修榮獲日本第14屆「生態學琵琶湖獎」
本院2007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得獎人名單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語言暨語言學》第8卷第2期出版
2007 NCTS May Workshop on Critical Phenomena and Complex Systems
「2007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學術研討會系列之一
「2007台北國際軟物質與生物物理」研討會
第7屆「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
朱家驊院長講座:推薦有適應能力的數據分析法
5月份知識饗宴:你我都可懂的狹義相對論
學術演講(5月17日至25日)
公布欄
人社中心(調研)
一、執行「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電訪調查
二、執行「動物放生行為之社會學與心理學研究」電訪調查
三、主計處93年至95年「人力資源擬」、「人力運用擬」追蹤調查資料庫開放
知識天地
時間之藝術:從江詩丹頓「藝術大成」系列手錶賞析歐洲製錶工藝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三、主計處93年至95年「人力資源擬」、「人力運用擬」追蹤調查資料庫開放
 

  主計處進行之人力資源調查,為我國每月公布之人力指標之依據,更為勞動相關研究應用之重要政府調查資料,由於人力資源調查採用樣本輪換的方式進行,按照其樣本輪換規則,每期與前一期皆有一半的樣本重複,按此特性進行串連,即可將原先橫剖面資料的性質擴充為具有2個至3個時點的短期追蹤資料,大大提高資料的利用價值。

  人力運用調查為我國研究總體勞動、人力資源等領域最重要的政府調查資料,使用層面甚廣。但由於其為橫剖面調查資料,研究上亦有其限制。人力運用擬-追蹤調查資料庫即利用主計處進行調查時樣本輪換的特性,串連本期資料與前期資料重複的樣本。使得相關分析元素具有2個到3個時點的分析資料,大大的提高了人力運用調查的價值,同時也提供學術界更有意義的分析資源。

  因考量使用者對資料的不同需求,因此提供兩種不同串連條件的版本。嚴格版以樣本戶號、性別相同,第2期年齡為第1期年齡加1,第2期教育程度大於第1期為條件進行串連。寬鬆版本則考慮到年齡可能會因訪問或計算上的失誤而錯誤,導致應串連樣本流失,因此在嚴格版的條件中,將年齡條件放寬為第2期減第1期年齡的絕對值小於等於2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資料檔、SAS程式、問卷及過錄編碼簿。資料申請下載相關內容請參閱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govdb/。如需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洽詢電話:(02) 2788-4188209,邱亦秀小姐。E-mailsrda@gate.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