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79期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夏日漫談
8月份知識饗宴
走進時光隧道:GIS與時空資訊的整合
天文科普演講活動:「專家談天」系列
The Rise of China: Beijing's Strategies and Implications for the Asia-Pacific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 8/30(三)晚間十點播出「顛覆古典物理學:奈米超能力」
學術演講(8月28日至31日)
公布欄
本院97年度新增主題研究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一)「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第一年計畫(RI1999)」權數資料檔釋出
(二)「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第二年計畫(RI2000)」資料更新
(三)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捐血活動
知識天地
東亞海域上的琉球與台灣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活動迴響
有關中研院1082期週報所刊〈院長與助理茶敘〉之內容的回應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 8/30(三)晚間十點播出「顛覆古典物理學:奈米超能力」
 
穿隧式電子顯微鏡內部
        雖然科學家早就知道原子的存在,但礙於人類視覺的極限是0.02公分,對於看不見的原子,科學家們一直無法進行觀察或實驗,直到1982年發明的穿隧式電子顯微鏡才讓科學家的研究跨出一大步,開啟了奈米研究時代。進入奈米尺度後,許多材料改變原有的物理化學性質,讓科學技術和應用,增加許多創新。奈米已經變成現今社會的熱門名詞,幾乎所有想得到的商品,都會冠上「奈米」兩個字。奈米到底是什麼? 目前台灣奈米國家型科技計畫發展的重點為何?未來奈米科技的發展,有何令人憂心的問題?
        歡迎您於8月30日(星期三)晚間10時,在公視13頻道準時收看「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第22集。本集節目邀請到本院物理研究所李定國特聘研究員、國家衛生研究院奈米醫學研究中心楊重熙研究員兼主任、工業技術研究院奈米科技研發中心蘇宗粲主任,以及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劉佩玲教授 為大家解答上述問題。重播時段:8月31日上午10時。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