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88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三位院士當選TWAS新任院士  四位臺灣學者榮獲TWAS學術肯定
不確定性與評估──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韓森博士蒞院演講
原分所研討會欣見三屆諾貝爾獎得主同台
首度揭開牛樟芝基因體序列全圖譜 提供臺灣珍貴藥用菌菇研發策略關鍵新知識
最新ALMA超高解析度影像揭櫫「行星搖籃」的細微面貌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近史所史料叢刊(53)《大時代中的小人物:徐乃力八十自述》已出版
近史所口述歷史叢書(95)「臺中榮民總醫院三十載─口述歷史回顧中篇、下篇」已出版
2014年第4次環境史研究工作坊
公布欄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南港院區60週年紀念郵票」已於103年11月1日發行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1月13日-11月27日)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近史所史料叢刊(53)《大時代中的小人物:徐乃力八十自述》已出版
 

        著者出生於抗日戰爭前夕,成長於抗戰及內戰的烽火中,隨著父母從大陸「轉進」到臺灣,完成了中學及大學的教育。1950 1960 年代前後兩次留學美國,獲得碩士及博士學位,其間又曾任教於香港大專院校三年,有頗不平凡的一段經歷,多少能反映大時代的變遷。

        著者專攻中國近代史,但教學範圍擴及東亞史。學成以後先在美國教學,後移居加拿大,在紐布朗斯維克大學執教三十年,退休時學校贈以「榮休教授」 的榮譽頭銜。著者推動中外學術交流,亦活躍於僑務及促進中、加教育與文化關係。

        由於長期生活在北美的親身體念,著者關心華人移民的歷史及現況,促進居住地華人的文化活動,建立了廣泛的良好人脈關係。著者熱愛生活,交友及旅遊,在回憶錄中忠實敘述了與家人的親情及與朋友們的友誼。

        參考網址:http://www.mh.sinica.edu.tw/Historicalsources.aspx?minor=2&pageNumber=1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