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73期
本院要聞
本院第26屆新科院士名單出爐
賀陳定信院士獲頒TWAS獎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2007年美國傅爾布萊特科學與科技領域博士學位獎助金即日起受理申請
學術交流
《近代詞人手札墨蹟》已出版
7月份知識饗宴:語言數位典藏的內容與應用
2006 NCTS July Workshop on Critical Phenomena and Complex Systems
「四川學者的經學研究」第一次學術研討會
「2006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學術研討會系列之一
學術演講(7月17日至24日)
公布欄
人社中心(調研)執行「社會變遷第5期第2次調查」面訪
國際研究生宿舍即日起受理非TIGP學生之入住申請
歷史文物陳列館7月15日閉館一日
7月份藝文活動:夏艷—雙鋼琴音樂會
知識天地
一段被冰凍的海鮮歷史
同仁來函
泳池安全亮起紅燈!!
互動區
植微所來函更正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陳定信院士獲頒TWAS獎
 
        本院陳定信院士因在醫學研究方面的重要貢獻,獲發展中世界科學院(TWAS)頒發2006年第里雅斯特科學獎(the 2006 Trieste Science Prize)。
        發展中世界科學院成立於1983年,係一非營利之學術組織,致力於推動開發中國家之科學研究,受到聯合國大力支持。目前該院院士已超過700人,支持近百個開發中國家的各種科學研究計畫,並提供獎助金給超過兩千位來自開發中國家的研究人員。
        該院自2005年起設立第里雅斯特科學獎,每年針對兩個不同科學領域頒獎給對發展中國家卓有貢獻之傑出科學家。本年第里雅斯特科學獎針對數學與醫學領域給獎,得獎人可獲5萬美元。
        陳定信院士現任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院長,畢生致力於肝炎、肝癌的相關研究,積極參與規劃我國B型肝炎防治計畫、SARS研究與基因體醫學研究,並領導臺大的研究團隊得到非常豐碩、傑出的成果,獲國內外重要獎項不計其數,享譽國際醫學界。陳院士1992年當選本院院士、2004年起擔任世界肝臟學會理事長(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 IASL) 、2005年榮獲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以及世界醫學會世界關懷醫師殊榮。
        陳院士此次係由本院李遠哲院長提名參選,現獲此殊榮,顯示我國本土科學家之研究成果業獲國際科學界之重視與肯定,而本院院士能代表我國獲此殊榮,全體同仁均感與有榮焉。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