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214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翁啟惠院長與李德財院士榮獲國科會科學專業獎章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學術演講(98年5月7日至5月18日)
公布欄
本院資訊安全框架說明
召募98年志願服務人員
「臺北縣原住民族就業及生活狀況調查」資料釋出
知識天地
珊瑚黑病知多少?
同仁來函
為研究院之「友善自行車環境」請命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翁啟惠院長與李德財院士榮獲國科會科學專業獎章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於428舉行成立50周年慶祝大會,會中並表揚97年度「科學專業獎章」以及「傑出特約研究員獎」新得主。本院包括翁啟惠院長在內的7位研究人員,獲得此高度學術榮譽之肯定。佳音傳來,全院欣喜。

        國科會97年度「科學專業獎章」係評審小組從大專院校、研究機構的36件推薦案中,評選出一等獎(1)、二等獎(3)、三等獎(3)得主,以表彰他們對臺灣科學研究發展之傑出貢獻。

        本院翁啟惠院長以其領導大型學術研究,開創醣分子科學研究之新領域,以及積極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的持續努力與付出,獲得一等獎章之最高榮耀。本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李徳財院士,則以其深耕資訊科學研究,促進跨領域合作與國際交流,培育資訊科技人才的卓著貢獻,獲得三等獎章。

        至於,國科會從1995年開始辦理的「傑出特約研究員獎」,係針對累積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3次以上,並執行國科會23年期(6)特約研究計畫期滿者,頒致獎牌,以資表揚。本院97年度的5位「傑出特約研究員獎」得主包括: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林納生、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鄭泰安、政治學研究所籌備處特聘研究員兼主任吳玉山、經濟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楊建成,以及數學研究所研究員阮希石。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