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225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賀曾志朗院士榮獲政治大學名譽理學博士
生醫所唐堂實驗室揭開細胞中心粒複製生長之謎 有助瞭解畸形小頭症成因
分生所賴明宗創新發現免疫控制分子Deltex1功能 有助瞭解自體免疫疾病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農委會「99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選拔」開始受理推薦
7月份知識饗宴「質量的故事」
《危機中的轉機——2008-2009金融海嘯的啓示》出版
《憲政基本價值》出版
2009 NCTS July Workshop on Critical Phenomena and Complex Systems
Mini-Symposium on Gene, Disease, and Evolution
2009 Workshop on Complex Geometry
學術演講(98年7月23日至7月31日)
公布欄
總務組
藝文活動:「飛行少年」紀錄片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主計處80年度工商及服務業普查抽查檔、普查檔暨綜合資料檔開放使用
知識天地
為植物科學的藍色革命奮戰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曾志朗院士榮獲政治大學名譽理學博士
 

        政治大學於2009613授予本院曾志朗院士名譽理學博士學位,以表彰曾院士在學術領域之斐然成就與在教育界的卓越貢獻。

        曾院士畢業於政治大學教育學系及教育研究所,嗣後赴美取得賓州州立大學認知心理學博士學位。研究專長為認知心理學、神經語言學、記憶、閱讀歷程及注意等領域。

曾院士在當代心理學發展有很大的貢獻,除了推動各種跨校研究平台,也不遺餘力的推動人文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等研究。他的研究從台灣拓展到亞太地區,深受全球矚目,提升台灣在國際學術的地位。

        曾院士受獎後致詞表示,感念當年在政治大學教育系求學的生涯中,老師的真知灼見,引領開啟心理學學習之門,更影響了一生,走上學術研究之路。曾院士並以身為第一位政大大學部的畢業生獲選為本院院士,期許政大的畢業生,不論人文、社會、管理科學領域,都要有跨領域的思辨能力。

        曾院士曾先後榮獲教育部國家學術獎、美國加州科學工程委員會科學貢獻獎、國科會傑出講座教授、國科會傑出論文獎、財團法人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傑出人才獎、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貢獻獎、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第七屆傑出成就獎、美國心理學會會士及國際科學理事會「科學行為自由與責任委員會」委員等多項殊榮。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