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48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賀資訊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李德財院士
榮獲德國宏博研究獎
賀生化所林俊宏研究員
榮獲中央社2008臺灣十大潛力人物
《週報》編輯委員換新血
學術活動
蔡元培院長講座
《歐美研究》季刊第37卷第4期出版
《近代東亞經濟的歷史結構》出版
第6屆「憲法解釋之理論與實務」暨
釋憲60週年學術研討會
學術演講(1月3日至1月10日)
公布欄
本院區間車變動
秘書組
Google Calendar與《週報》〈學術演講〉訊息整合
知識天地
高分子物理及生化分析的 Moore's Law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資訊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李德財院士
榮獲德國宏博研究獎
 

  本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李德財院士以其學術傑出表現,榮獲德國宏博基金會頒贈宏博研究獎。該基金會將於974月在德國舉行頒獎典禮。

  宏博基金會創立於1860年,是為紀念德國自然科學家Alexander von Humboldt而設立。宏博研究獎是該基金會所頒贈給外國學者的最高榮譽,旨在推崇獲獎者的終身學術成就,甚具國際聲譽。獲此殊榮的學者,將可優遇分次停留德國長達1年,並期待獲獎學者帶領德國後學,再創學術高峰。

  李德財院士目前也是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系、電子工程研究所合聘教授,研究專長為演算法設計分析、計算幾何學、VLSI佈局、生物資訊、軟體安全、數位圖書館,以及網際網路解題環境等,對計算幾何學貢獻卓著。李德財院士並曾於重要國際期刊上,發表超過150篇以上論文,也兼任多種重要國際期刊編輯委員,同時還擁有數項美國及中華民國專利。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