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48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賀資訊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李德財院士
榮獲德國宏博研究獎
賀生化所林俊宏研究員
榮獲中央社2008臺灣十大潛力人物
《週報》編輯委員換新血
學術活動
蔡元培院長講座
《歐美研究》季刊第37卷第4期出版
《近代東亞經濟的歷史結構》出版
第6屆「憲法解釋之理論與實務」暨
釋憲60週年學術研討會
學術演講(1月3日至1月10日)
公布欄
本院區間車變動
秘書組
Google Calendar與《週報》〈學術演講〉訊息整合
知識天地
高分子物理及生化分析的 Moore's Law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近代東亞經濟的歷史結構》出版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近期出版專書《近代東亞經濟的歷史結構》,中村哲教授主編,林滿紅研究員監譯。

 

  本書共收錄12篇論文:中村哲〈東北亞經濟的近世與近代(1600-1900):其共通性與差異性〉;李榮薰、朴二澤〈18世紀朝鮮王朝的經濟體制:以廣域統合體制的特徵為中心〉;林滿紅〈清末自產鴉片之替代進口鴉片(1805-1906)〉;王玉茹〈中國近代的經濟增長和中長週期波動〉;堀和生〈兩次世界大戰之間日本帝國的經濟轉變:在世界市場中的位置〉;李宇平〈銀與亞洲國際經濟秩序:孟買與上海白銀流通動向的比較觀察(1933-1935)〉;谷本雅之〈兩次世界大戰之間日本都市型輸出導向之中小工業的歷史定位:與固有經濟發展的關聯〉;井上和枝〈1920-30年代日本內地和殖民地朝鮮的生活改善運動〉;朴燮〈近代東亞經濟中同業團體的作用〉;康上賢淑〈日本縫紉機企業國際競爭力的形成:以創業者的人脈與情報共通體系為中心之探討〉;沢井実〈戰爭時期日本帝國技術人才的供給〉;呼子徹〈以「亞洲的國際間投入產出模型」分析東亞經濟〉。

 

  本書內容包含東亞各國經濟發展之比較,以及韓國、日本、中國個別或與東亞關聯之發展,在學界試圖走出國別研究的時代,本書提供了跨國的學術視野。本書為定價專書,精裝本600元,平裝本500元。詳細資訊請參見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網頁:http://www.sinica.edu.tw/~capas/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