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40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本院施敏院士榮獲全球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頒贈2017年度「尊榮會員」
本院王惠鈞院士及陳建德院士榮獲2016-2017總統科學獎
學術活動
12月份知識饗宴:從「才女之累」到才女不寐—清代女性小說中的情感與想像
《跨‧文化:人類學與心理學的視野》已出版
公布欄
「2017年余英時先生人文研究獎」獲獎名單
彼得大帝珍寶館收藏晚清版畫展
捐血活動公告
活動迴響
破除偏方迷思 徐麗芬的精準藥草學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2月14日-12月21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施敏院士榮獲全球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頒贈2017年度「尊榮會員」
 

  本院施敏院士於本(12)月4日獲全球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頒贈2017年度「尊榮會員」(Celebrated Member)。全球迄今僅有9位科學家獲此殊榮。施院士為我國首位獲頒此獎項的學者。

施院士對半導體發展貢獻卓越,他於1963年獲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博士,並進入貝爾實驗室(Bell Labs)任職後於1967年發現「浮閘記憶體效應」(Floating-gate memory effect),此效應延伸出多種「浮閘記憶體」,對當代電子產品及未來創新科技扮演重要角色。施院士獲獎無數,除為美國國家工程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工研院院士外,並於1994年獲選為本院院士。

  IEEE為全球最大的技術專業技術組織之一,其尊榮會員是為表彰對相關領域有卓越貢獻之會員。

  參考網站:http://eds.ieee.org/celebrated-members.html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