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40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本院施敏院士榮獲全球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頒贈2017年度「尊榮會員」
本院王惠鈞院士及陳建德院士榮獲2016-2017總統科學獎
學術活動
12月份知識饗宴:從「才女之累」到才女不寐—清代女性小說中的情感與想像
《跨‧文化:人類學與心理學的視野》已出版
公布欄
「2017年余英時先生人文研究獎」獲獎名單
彼得大帝珍寶館收藏晚清版畫展
捐血活動公告
活動迴響
破除偏方迷思 徐麗芬的精準藥草學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2月14日-12月21日)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2017年余英時先生人文研究獎」獲獎名單
 

  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會委請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執行「余英時先生人文研究獎」,獎助人文研究之年輕學者撰寫專書或博士論文。2017年(第三屆)申請案經評定後,獲獎名單如下(依筆畫順序),並預定1228日上午930分於史語所所務會議中舉行頒獎。

專書寫作獎,每人獲頒獎金新台幣36萬元及紀念品1只:

吳易叡(香港大學醫學倫理與人文學部助理教授)/Folie à Millions: Imagining Mental Disorders in the Age of Scientific Internationalism (群瘋:在科學國際主義之中想像精神疾病)

林欣宜(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外國人的臺灣史:1895與臺灣通的福爾摩沙知識建構

陳相因(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副研究員)/以俄為師:魯迅、瞿秋白與曹禺的跨文化文學實驗

博士論文寫作獎,每人獲頒獎金新台幣24萬元及紀念品1只:

李修平(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扣岑考古研究所博士候選人)/二里頭與其鄰人:古代中國早期青銅時代黃河中游地區區域互動的脈絡化研究

詹晏怡(美國堪薩斯大學藝術史系博士候選人)/空間、記憶與家族史:日本興福寺南圓堂的建築與美術

熊慧嵐(荷蘭萊登大學區域研究所博士候選人)/養人才以備任使:南宋 1127-1279 館閣儲才機制與政治文化的再認識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