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540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1位院士當選TWAS新任院士2位臺灣學者榮獲TWAS學術殊榮肯定
賀臺灣史研究所洪麗完副研究員榮獲2015-2016傅爾布萊特資深學者研究獎助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捷克科學院亞非研究所於史語所設置台北中心
近史所出版《改變中國宗教的五十年,1898-1948》
《Bulletin of the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 Academia Sinica New Series》Volume 10 Number 4已出版
中央研究院尖端生命科學研討會
公布欄
本院院長遴選委員會舉辦座談會
本院105年度「胡適紀念研究講座」開始受理申請
「2015年余英時先生人文研究獎」獲獎名單
藝文活動:Macarena 小酒館
本院「摩斯漢堡」暫停營業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2月3日-12月17日)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捷克科學院亞非研究所於史語所設置台北中心
 

  捷克科學院亞非研究所(Oriental Institute, The Czech Academy of Sciences)於2015年4月與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簡稱史語所)簽訂學術合作交流協議,並於該所正式設置台北中心。中心揭幕儀式訂12月3日(週四)下午3時在史語所文物陳列館5樓會議室舉行,本院王汎森副院長、史語所黃進興所長、亞非研究所Ondřej Beránek所長、以及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Václav Jílek先生等人,均將蒞臨觀禮。
  亞非研究所成立於1922年,為中、東歐地區最早創設的東方文化研究重鎮。該所秉持獨立自由的治學精神,鼓勵原創性的研究,展現東方文明的多元性與特殊性。研究的範圍主要包括中亞、南亞與東亞等三組區塊。其中東亞組方面有9位研究成員,探索的課題涵蓋了台灣文化、中國歷史、中國社會、漢語語言學與新疆西藏等研究。
  目前亞非研究所派駐台北中心的代表為路丹妮(Táňa Dluhošová)博士,另有數位研究人員刻在本院訪問。該中心的設立,期望能成為台灣與捷克方面學術研究的合作平台,並促進台灣與中東歐地區的文化交流。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