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45期
本院動態
賀劉國平、陳建仁、王惠鈞、余淑美榮膺「發展中世界科學院」院士
賀陳昭南榮獲「經濟學傑出貢獻獎」
學術交流
出版消息
(一)《土壤生物學》論文集專刊已出版
(二)《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17卷第4期已出版
公告資訊
國際科學家應進行無害之研究
本院94年9月主題研究先導計畫核定名單
本院「95年度國際研究生學程」開始受理申請
人社中心(調研)進行「第5期第3次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休閒與運動組預試」面訪
主計處93年台灣地區家庭收支調查資料開放使用
敘獎公告
本院員工消費合作社12月26日至28日暫停營業
活動預告
12月份知識饗宴《東亞第三波民主的挑戰與前景》
2005非線性分析國際研討會:數學科學的前景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onlinear Analysis: Prospects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Ethnic Chinese Merchants and Chinese Capitalism in Southeast Asia:A History through Commodities
台灣經驗政治研究的現況與展望學術研討會
學術演講(12月16日至22日)
研究成果
利用斑馬魚作為人類疾病模型及藥物篩選
服務區
徵才啟事
 
本院動態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出版消息
(一)《土壤生物學》論文集專刊已出版
 
        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邱志郁在4月主辦的「國際土壤生物多樣性在生態系土壤生物地質化學的作用影響研討會」暨「國際分子技術應用於陸域生態系土壤生物和生化多樣性研習會」論文集,已於著名國際期刊《土壤生物學(Pedobiologia)》以專刊Volume 49, Issue 6, Pages 475-672 (30 November 2005)的形式發行。
        專刊由美國喬治亞大學Whitman 和Coleman兩位教授審稿,共收錄19篇論文,含國內機構提供的6篇,論文實力卓越整齊,涵蓋土壤微生物、中小型動物的多樣性和在食物網間的定位,建構土壤生態系的組成和功能。並以生物地質化學作用串連土壤礦物、有機物、微生物的相互間關係,再透過模式解析各種生態系土壤的能量和養分的循環作用。
        專刊封面採用台灣高山湖泊生態系土壤化育的作用作為背景故事,除肯定台灣學界在本項研究領域上的成就和合作無間的表現,同時為表彰本院對該研討會的貢獻,特將本院的院徽刊登於封面。該研討會除本院贊助30萬外,其他贊助單位包括: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加拿大科技委員會、國科會、國科會生命推動中心、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國立台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