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45期
本院動態
賀劉國平、陳建仁、王惠鈞、余淑美榮膺「發展中世界科學院」院士
賀陳昭南榮獲「經濟學傑出貢獻獎」
學術交流
出版消息
(一)《土壤生物學》論文集專刊已出版
(二)《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17卷第4期已出版
公告資訊
國際科學家應進行無害之研究
本院94年9月主題研究先導計畫核定名單
本院「95年度國際研究生學程」開始受理申請
人社中心(調研)進行「第5期第3次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休閒與運動組預試」面訪
主計處93年台灣地區家庭收支調查資料開放使用
敘獎公告
本院員工消費合作社12月26日至28日暫停營業
活動預告
12月份知識饗宴《東亞第三波民主的挑戰與前景》
2005非線性分析國際研討會:數學科學的前景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onlinear Analysis: Prospects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Ethnic Chinese Merchants and Chinese Capitalism in Southeast Asia:A History through Commodities
台灣經驗政治研究的現況與展望學術研討會
學術演講(12月16日至22日)
研究成果
利用斑馬魚作為人類疾病模型及藥物篩選
服務區
徵才啟事
 
本院動態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劉國平、陳建仁、王惠鈞、余淑美榮膺「發展中世界科學院」院士
 
        本院劉國平、陳建仁、王惠鈞3位院士及余淑美研究員,於11月30日埃及亞歷山大城舉行的發展中世界科學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s for  the Developing World, TWAS)評選會議,當選為該院院士。
發展中世界科學院成立於1983年,係一非營利之學術組織,致力於推動開發中國家之科學研究、促使第三世界國家受益,曾受到聯合國秘書長大力支持。目前該院院士已超過700人,支持近百個開發中國家的各種科學研究計畫,並提供超過兩千位來自開發中國家的研究人員獎助金。
        該院每年均選拔傑出的研究人員,並授予院士殊榮,以表彰其協助推動開發中國家科學發展的貢獻,我國曾獲選為院士者共有12人,今年又添4人,顯示我國長期培植科學人才的用心,再次獲得國際肯定!
        此次我國獲選的院士當中,當選化學學門的劉國平院士,為本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專長為交叉分子束動態學及單一分子動態學;醫藥健康學門的陳建仁院士,現為台灣大學流行病學研究所所長,專長流行病學、人類遺傳、公共衛生及預防醫學等;分子及生物科技學門的王惠鈞院士,為本院生物化學研究所所長,專長為結構酵素學、蛋白質DNA與抗癌藥物DNA交互作用、以及極端環境的蛋白質研究等;農業學門的余淑美現任本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研究員,專長為植物中糖訊息傳遞及稻米基因功能之相關研究。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