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73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原住民數位典藏特展 展現田野研究之豐碩成果
「原物原影數位豐:臺灣原住民數位典藏主題特展」展期資訊
本院廖國男院士榮獲國際輻射委員會金質獎章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76期業已出版
2012 NCTS July Workshop on Critical Phenomena and Complex Systems
歐美研究所環境教育講座
學術演講(7月5-13日)
公布欄
本院訂於101年7月11日(星期三)上午10時召開「生態研究區」(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發計畫)用地取得第二次公聽會
本院2012年國際研究生學程錄取公告
「臺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限制性資料即日起開放申請
本院人社(調研)中心執行「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第六期第三次」計畫面訪調查
知識天地
倫敦計程車司機的海馬迴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廖國男院士榮獲國際輻射委員會金質獎章
 

  本院院士廖國男博士將於201288榮獲國際輻射委員會(International Radiation Commission, IRC) 授予金質獎章,頒獎儀式於今年德國柏林舉辦之2012 IRC論壇舉行;隨後,廖院士將於隔日之專題討論會議上發表相關研究理論與成果。

  「國際輻射委員會金章獎」每四年頒發一次,旨在表揚長年致力於輻射研究而有深遠意義貢獻之資深科學家。國際輻射委員會(IRC)創建於1896年,它為研究大氣輻射與相關領域的科學建立起全球性的網絡,是一個在國際大地測量與地球物理學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Geodesy and Geophysics, IUGG)主持下的委員會。IRC由來自世界18個國家的大氣輻射科學家所組成,專門執行相關領域的專案研究,倡導國際合作,並舉辦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而四年一度的金章獎得主,只接受IRC所選出的委員提名之傑出科學家。

  廖國男院士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區域地球系統科學暨工程研究所創始所長,該所致力於研究並發展全球氣候變遷與其對區域性氣候與環境衝擊之研究專案。廖院士近年專注於輻射傳輸與高山覆雪地區之衛星遙測技術,同時他的研究亦涵蓋這些區域黑炭與塵埃的沉積,以及它與地表溫度和融雪加大之相互效應和反饋的影響。

  廖國男院士在臺灣大學獲得學士學位,在美國紐約大學獲得博士。任教於猶他大學22年後,廖院士於1997年加入UCLA,於20002004年擔任大氣海洋科學系主任,並任該系特聘教授;自2006年至今,也是區域地球系統科學暨工程研究所所長。自2003年起,廖院士同時兼任機械航空工程系教授;2010年,兼任電機工程系教授。

  廖院士所獲學術榮譽無數,最重要者為當選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1999),中研院數理組院士(2004),分享了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表彰他先前為「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IPCC)所作之貢獻,並榮獲2010年國際空間研究委員會(COSPAR)每兩年一度的威廉諾伯格勳章。

  更多相關資料,請參閱www.jifresse.ucla.eduhttp://www.irc-iamas.org/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