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50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吳京院士與世長辭
第52屆「教育部學術獎」開始受理推薦
97年度美國李氏傳統基金會獎助金
即日起至2月14日止受理申請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97年第2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開始受理申請
ACIA:資訊時代之亞洲與公眾創用國際研討會
1月份知識饗宴—電子顯鏡:見微知著
《現代性的政治反思》出版
《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58期出版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19卷第4期出版
學術演講(1月17日至1月24日)
公布欄
寒假期間區間車變動公告
96年度院內最佳網站評獎活動得獎名單
人社中心(調研)
知識天地
人為什麼是人?
簡介人和黑猩猩基因體序列之間的插入和刪除事件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現代性的政治反思》出版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編印之專書《現代性的政治反思》已經出版,本書由蔡英文、張福建先生主編,全書收錄15篇論文。作者暨論文名稱依序如下:蔡英文〈現代政治之基礎及其正當性之理據:社會契約論蘊含的民主與自由主義的緊張〉、曾國祥〈在普遍主義與相對主義之間:赫德的思想資產〉、王志輝〈從「教養」的觀點看黑格爾論市民社會〉、Alan Scott舊論新局:韋伯對現代政治的識見於今之適用與不適用處〉、張旺山〈韋伯的「國家」概念〉、Peter Baehr〈哲學、社會學與知識份子:當漢娜‧鄂蘭遇上曼海姆與知識社會學〉、劉擎〈現代政治的正當性論:施密特與鄂蘭的競爭性闡釋〉、陳榮灼〈理性、政治與歷史:論傅柯與哈伯瑪斯的爭論〉、李俊增〈對哈伯瑪斯論辯倫理學中普遍化原則之證立的檢證—兼論此項原則之有效性的限度〉、江玉林〈憲政國家的權力建築學從傅柯與厄斯特萊希對於規訓的解讀談起〉、陳宜中〈道德相對主義及「文化」之濫用:以華澤和葛雷的國際容忍論述為例〉、梁文韜〈實踐推論、義務與康德式建構主義—奧妮薾之世界主義全球分配正義論〉、黃建宏〈初論電影的「影像—政治」〉、許紀霖〈共和愛國主義與文化民族主義―現代中國兩種民族國家認同觀〉、梅豪方〈政治現代性:當代中國現代化所即將面對的挑戰〉。

  本書為定價之專書,精裝500元,平裝450元。如欲進一步瞭解詳細資訊,請參見本中心網頁出版品專區:http://www.rchss.sinica.edu.tw/;或洽詢人社中心出版室:(02)2789-8120、四分溪書坊:(02)2783-9605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