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50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吳京院士與世長辭
第52屆「教育部學術獎」開始受理推薦
97年度美國李氏傳統基金會獎助金
即日起至2月14日止受理申請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97年第2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開始受理申請
ACIA:資訊時代之亞洲與公眾創用國際研討會
1月份知識饗宴—電子顯鏡:見微知著
《現代性的政治反思》出版
《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58期出版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19卷第4期出版
學術演講(1月17日至1月24日)
公布欄
寒假期間區間車變動公告
96年度院內最佳網站評獎活動得獎名單
人社中心(調研)
知識天地
人為什麼是人?
簡介人和黑猩猩基因體序列之間的插入和刪除事件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吳京院士與世長辭
 

本院數理組吳京院士於民國97114因癌症辭世於臺南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本院同仁聞此不幸,哀慟不已;對於失去這位橫跨臺灣科學與教育界的磐石離世,咸感無限傷痛。

吳京院士生於民國23年,國立成功大學土木系學士、美國愛荷華大學流體力學工博士,為著名之海洋流體力學專家。吳院士於民國75年當選本院第16屆數理組院士,曾任國立成功大學校長(1994-1996)、教育部長(1996-1998),對臺灣的科學與教育貢獻良多。並於1997年獲得立法院、蓋洛普民意調查等機構,評選為績效最佳部長,以及1998年行政院功績獎。

吳京院士專業學術成就傑出,曾獲得美國Longwood基金會傑出獎(1976)、Unidel基金會傑出獎(1982),並多次獲得美國德萊威大學最優教學、研究等多項榮譽,以及H. Fletcher Brown講座教授(1980-1998)。吳京院士並曾榮獲美國土木工程學會著作獎(1988)、美國國家海洋科學教育獎(1991-1994),並以其在水利工程領域研究的傑出成就,於1995年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研究院院士。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