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52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美國史丹福大學傑爾教授蒞院演講 「培養科學創造力」
瑞典學者Prof. Anders Vahlne暨美國學者Prof. R. Holland Cheng演講
「前瞻政策研究及台灣產業發展-從學術研究到社會價值創造」專題演講
「兩岸風雲一甲子:跨學科的對話」國際研討會,請於1月28日前報名。
2010 NCTS January Workshop on Critical Phenomena and Complex Systems
學術演講(99年01月28日至02月26日)
公布欄
99年「工程獎章」、「傑出工程師獎」、「優秀青年工程師獎」開始受理推薦(2月26日截止)
本院數學所圖書館重新開放
99年第2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開始受理申請(自99年1月15日至3月1日止)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前瞻政策研究及台灣產業發展-從學術研究到社會價值創造」專題演講
 

    間:9924(星期)上午10

    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2樓第1會議室

主講人:柯承恩博士(國立臺灣大學會計系暨電機學系教授、國立臺灣大學科技政策與產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前行政院科技顧問)

主持人:翁啟惠院長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就是一切」。

朱經武院士說:「人文思想是一種信念與信仰,決定科學家的方向」。

翁啟惠院長說:「我們的社會若缺乏從人文的角度去看問題,只從科學的角度去看,就會有偏差。科學如果沒有以人文素養為基礎,社會發展就會走向畸型」。

     從亞里斯多德到達文西,人文和科學從來不是割裂的,人文可以釋放科學家的想像力;科學可以開拓人文學者的視野。

     本院將於201024(星期),邀請國立臺灣大學會計系暨電機學系教授、國立臺灣大學科技政策與產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前行政院科技顧問柯承恩博士,以「前瞻政策研究及台灣產業發展-從學術研究到社會價值創造」為題進行演講。此次演講,博士將分析國際金融危機下的臺灣產業、政策規劃的瓶頸與影響以及科技與人文社會跨域研究的價值,期待能建立學術研究的人文關懷與更廣泛的跨界思考,結合學術研究與政策研究,正確掌握人文與科技的發展趨勢,創造出更高的社會價值,並帶動國家的進步與成長。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