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47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歐美所李有成所長、史語所王明珂研究員所著專書
榮獲國科會96年度人文學專書補助
A Grammar of Mantauran (Rukai) 出版
第6屆「憲法解釋之理論與實務」暨
釋憲60週年學術研討會
學術演講(12月27日至97年1月4日)
公布欄
人社中心(調研)
知識天地
開發藥用植物資源於癌症化學預防之應用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A Grammar of Mantauran (Rukai) 出版
 

  語言學研究所齊莉莎研究員專著 A Grammar of Mantauran (Rukai) 已出版,列入《語言暨語言學》專刊甲種四之二。全書分17章,共551頁。

 

  魯凱語是現存的14種臺灣南島語之一,包含6種方言(大南、大武、霧臺、萬山、茂林及多納),分布於臺灣南部。本書根據功能性理論呈現萬山魯凱語語法,主要在所彙集的傳說故事、口述、詞彙及例句的基礎上進一步討論各種語言現象。語法編寫遵循傳統方式,以萬山魯凱語的音韻討論作為開頭(第2章);接著是構詞方面的分析(第3至第8章),最後則觀察句法結構(第11至第16章)。第9和第10章主要提供構詞與句法介面的討論。構詞分析是依據詞素的觀點為基礎;句法分析則以語言學基礎理論而獲得。詳細資訊請參見語言所網頁:http://www.ling.sinica.edu.tw/v7-2-review.asp?v_id=32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