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55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李遠哲院士榮獲美國化學傳統基金會2008年奧斯瑪獎章
賴明詔院士榮獲美國南加州大學
2008年終生成就獎
何大一院士獲頒國立陽明大學榮譽理學博士
3月份王世杰院長講座
「從遺傳學看人類演化」
學術活動
《如歌的行板—回顧平生八十年》出版
人口老化議題研討會
微生物與植物分子交互作用國際研討會
生物醫學新知研討會
Symposium on Purinergic Frontiers
in Neuroprotection and Diseases
臺灣的社會變遷1985~2005:
臺灣社會變遷調查計畫第11次研討會(第二階段)
學術演講(3月6日至3月14日)
公布欄
印象‧水沙連
中央研究院素描班聯展
知識天地
全球降雨的兩極化-雨季更濕乾季更乾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賴明詔院士榮獲美國南加州大學
2008年終生成就獎
 

 有冠狀病毒之父美譽的賴明詔院士現任國立成功大學校長,以傑出的個人成就及對學術、社會和人類的卓著貢獻,榮獲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頒發的2008年「終身成就獎」,並將於今年4月在該校接受表揚。

美國南加州大學「終身成就獎」是該校一年一度頒發的卓越學術獎之一,能獲卓越學術獎者,皆來自學術界各領域中的佼佼者。「終身成就獎」是授予在南加大任教逾十年的退休教授,得獎者皆以傑出的事業和對大學、和社區的卓越貢獻而獲得此殊榮,被視為該校教授的至高榮譽。

賴院士之研究專長在病毒學、分子生物學及醫學,19732007年任教於美國南加州大學,為本院分生所特聘研究員,主要研究重點為冠狀病毒、C 型肝炎病毒及D 型肝炎病毒等3種病毒的分子生物學及致病機制,堪稱是D型肝炎研究的拓荒者,也是國際微生物病毒的前驅者,尤其在冠狀病毒和肝炎病毒的研究上,成就卓越,享譽國際。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