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34期
本院動態
出版消息
歐美研究所《歐美研究》季刊第35卷第3期已出版
學術交流
人事動態
公告資訊
文哲所公告
4樓普通圖書區於10月10日至14日暫停開放
人社中心公告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開放委託計畫申請
秘書組公布欄
「夏日漫談」活動紀要
活動預告
慶祝世界物理年2005
紀念愛因斯坦音樂會
「憲法條約與歐盟未來」學術研討會
2005自然物標本與生物多樣性資料庫整合國際研討會
暨Species 2000亞太地區論壇
學術演講(10月3日至11日)
研究成果
高解析率光學顯微與微影技術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活動預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慶祝世界物理年2005
紀念愛因斯坦音樂會
 

時    間:10月6日(星期四)晚上7時30分

地    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大禮堂(不需索票,自由入座)

        今年為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後第100年,他的三篇偉大論文改變了世人對宇宙的認識,為了紀念這位科學家兼業餘音樂家,除了知性的探討、反省之外,我們特別邀請兩位國際知名的青年音樂家,擔綱演出一場由科學人引領的音樂饗宴,邀您一起共享。
        英國小提琴家傑克‧黎貝克(Jack Liebeck)是年輕一輩小提琴家中的翹楚,目前為菲伯那奇室內樂團(Fibonacci Sequence Chamber Ensemble)首席。他和牛津大學物理教授福斯特(Prof. Brian Foster)的忘年之交擦撞出許多自然與人文的火花。2004年黎貝克應邀在瑞士CERN創立50週年的慶祝活動中演出,為物理界的盛會留下一段佳話。
        日本鋼琴家福間洸太朗(Kotaro Fukuma)早在高中時期即在多項國際大賽中得到殊榮,更於2003年克里夫蘭國際鋼琴大賽(Cleveland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中贏得首獎與蕭邦獎(Chopin Prize),演出足跡遍及歐美各國。

演出曲目:

  1. 莫札特:降E大調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KV380
    W. A. Mozart: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in E flat major, KV 380
  2. 布拉姆斯:D小調第三號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作品108
    J. Brahms:Sonata No. 3 for Violin and Piano in D minor , Op. 108
  3. 亞佛‧佩特:弟兄
    Arvo Pärt:Fratres
  4. 艾爾加:E小調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作品82
    E. Elgar :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in E minor, Op. 82

參考網址:http://spy.pccu.edu.tw/WYPconcert/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