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92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楊泮池院士、李德財院士榮獲TWAS新任院士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科學院院長論壇
11月份知識饗宴「融合與自主:
臺灣原住民戶籍與社會變遷調查的分析報告」
Post-ISOR Symposium
Statistical Computation and Visualization 2008
2008植物暨微生物學新知研討會
「高慈美史料解題計畫」成果展及座談會
「在帝國的陰影下」:第2屆亞裔英美文學國際研討會
當代情境中的巫師與儀式展演研討會
學術演講(11月20日至11月28日)
公布欄
學術活動中心附設西餐廳自97年12月1日起暫時停止營業
學人社區11/30舉行集村說明會
人社中心(調研)
知識天地
拓樸學簡介—從歐拉示性數談起
同仁來函
大型犬帶來的惡夢
 
同仁來函 >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大型犬帶來的惡夢
 

巫仁恕副研究員(近代史研究所)

  在院區內散步應該是研究工作之餘,最好的休閑活動之一。然而,若各位遇到像我的例子,也許就不再如此想了。十一月七日星期五的傍晚,大約五點半鐘左右,我在四分溪河堤畔散步時,迎面而來一位留平頭的年輕人(事後聽說是住在附近的大學生),拉著一隻大型的黃金獵犬。出其不意地,那隻狗向我迎面撲來,雖然主人見狀拉住已來不及。雖然當時並沒有受傷,但錯身之後,才發現那隻狗的口水沾滿我的褲子,非常噁心。我上前告知主人,主人卻只是輕輕地說「很抱歉」,臉上似無任何對不起的意思。我覺得這種事情非常危險,如果發生在小孩子身上呢?我於是建議他應該給大型狗帶口罩,可是他接著臉上一副不以為然,並且反駁我說:「狗的口水他沒法控制」,「就像開車時濺起水波及他人,也是不能控制的」等等一些無理的回答,最後就說:「我不想聽訓,我也不想道歉。」掉頭即走。這件事提醒我們,院區是開放空間,所以可能發生各種意外。即使在院區運動或散步也要當心,建議老人家與小孩在院區走動時,要注意大型犬,與之保持距離,同時也希望院警巡邏時,提醒大型犬的飼主注意他人的安全。至於那位年輕人的態度,我們只能歎世風日下,學校與家庭教育會有如此的問題,我們自己也有責任。

總務組回復:
  本院為敦親睦鄰,院區對行人採開放政策,幾已成為附近居民休憩場所,遛狗的人也為數不少,所帶來的困擾因而不斷,院方對此也採取若干因應措施,例如:在多數入口設有「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未遵守規定者予以驅離院區」之警語標示,責成駐警隊執行,並加強巡邏。因院區遼闊,行人隨時皆可進出,偶有未遵守規定者經勸導後大都會改善。倘本院同仁遇有開放遛狗所生各種困擾,謹請通知駐警隊立即派員處理,駐警隊電話:(02)2789-1834。另為強化院區安全,擬議標示牌加註「大型狗應戴口罩」之警語,並儘速補立無標示牌之路口。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