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204期
本院要聞
黃詩厚院士當選美國科學促進會新任會長、植微所邢禹依研究員榮獲會士
歐美研究所圖書館建築入選台灣戰後第一代建築優異作品
人事動態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近代中國婦女史研究》第16期出版
Divine Justice -- Religion and the Development of Chinese Legal Culture出版
「日本的傳統與現代」國際研討會
周大紓先生紀念研討會
王世杰院長講座
直擊不平等、挑戰社會學:國際社會學會‧會員國學會代表研討會
學術演講(98年2月26日至3月6日)
公布欄
本院99年度新增「前瞻計畫」(Career Development Award),即日起受理推薦
98年度「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
人社中心(調研)
知識天地
數位老照片的風華再現技術
同仁來函
愛之足以害之─院區綠美化工程的迷思
 
本院要聞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黃詩厚院士當選美國科學促進會新任會長、植微所邢禹依研究員榮獲會士
 

 

本院日前欣聞黃詩厚院士當選美國科學促進會新任會長(President-Elect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她將以亞裔美籍學者身分擔任預備會長職務1年,隨後正式履行會長職務1年。同時本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研究員邢禹依教授亦獲選為該學會會士(Fellow of AAAS)

 

黃詩厚院士是全球知名病毒學家,專長研究微生物及生物化學,現任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生物學聯合資深教授(Senior Faculty Associate in Biology at the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邢禹依教授則專長植物種子研究,其所完成的台灣水稻染色體定序工作,在國際研究團體間表現優異亮麗。賀函中特別推崇邢禹依教授對水稻基因與生物資訊學的突破性貢獻,以及其對於推廣科學教育的持續奉獻。

 

1848年成立的美國科學促進會( AAAS )是美國第一個全國性,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科學學術組織。其廣泛包容各門科學的體制設計,以及所蘊含出來的推廣科學觀念之效用,一向為其他國家視為最高之借鏡指標。該學會所出版的週刊「科學」雜誌( Science Magazine)公認是最佳國際科學期刊。1874年開始,AAAS每年即甄選出對促進科學發展或應用具有傑出貢獻者,授與會士之殊榮。

 

美國科學促進會今年共由24學門中甄選出486位新任會士,並邀請會士們參加2009214於美國芝加哥所舉行之會士論壇。邢禹依研究員屬於生物學門。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