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報
搜尋電子報
訂閱電子報
請輸入E-Mail
 
 
2005.04.21 試刊號11期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電子報 | 上一則 | 下一則 | 各期電子報


[圖片:中央研究院週報標題圖檔]

 本期目錄

[圖片:本院動態]
[圖片:活動預告]
[圖片:公告]


 學術演講與座談
[圖片:標題圖檔] 4月21日至30日學術演講
 徵才啟事
[圖片:標題圖檔] 徵才啟事
 社團訊息
[圖片:標題圖檔] 社團活動

 
[圖片:標題圖檔]本院動態
第10屆「台法文化獎」 即日起受理推薦
      「台法文化獎」之設立宗旨為表彰對於台法科學、文學或藝術發展有特殊貢獻之人士、團體或公私立機構,舉凡對台灣文化、台法關係之研究推廣有卓越貢獻,或致力於向法國博物館、藝術節之博物館、美術館、藝術總監等文化單位及其首長推動台灣展覽表演藝術者,皆為推薦之人選。
      申請者,請填具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所提供之中、法文推薦書等相關表件,於4月25日前逕送秘書組(公關科)林鈺涵彙辦,聯絡電話(02)2789-9413。
「第1屆藝術奧運盃」即日起受理報名
       美國美南國建會與中華收藏家協會等單位合辦「第1屆藝術奧運盃」,自即日起至4月25日止受理報名。參賽內容分為靜態藝術(書法、繪畫、刻印、攝影、雕塑、電腦美術設計等)及動態藝術(各項中外樂器演奏、演唱、舞蹈、戲劇、武術等);參加對象分為名師名家組、社會組、教師組、大專組、高中組、國中組、高小組、中小組、初小組及幼稚園組。有意報名者請將作品、報名表及報名費(靜態藝術新台幣250元、動態藝術新台幣500元,請至郵局購買匯票,受款人欄請填寫「中華收藏家協會」)掛號寄至:台北縣三重市三和路4段402號3樓中華收藏家協會收,如有何任疑問請逕洽陳美琪秘書長,聯絡電話(02)2287-5435或0936-133087。
[圖片:標題圖檔]活動預告
四月份知識饗宴《氣候歷史給我們什麼啟示?》

時      間:4月26日(星期二)晚上
地      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
餐      會:2樓平面演講廳(18:00至19:00)
演      講:2樓第一會議室(19:00至21:00)
主  講  人:劉翠溶副院長
主  持  人:李遠哲院長
報名方式:請於4月24日前以網址:http://www.sinica.edu.tw/pr.html報名

[圖片:標題圖檔]公告資訊
94年1月主題研究先導計畫核定通過數理組1件(學術事務組)
第2屆院務會議研究人員代表當選名單(秘書組)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基因科技風險評估與溝通之科技決策體制研究—以全球在地化風險為思考點(I)』調查(人社中心)
[圖片:標題圖檔]研究成果
「世界爺公公,您返老還輕了嗎?」——「是的,雖然我已老,但我已經返老還輕了!」
黃麗春(植物研究所研究員)

     植物生長期可分為幼年期、成齡期及衰老期,生長發育過程一如動物自胚胎、幼兒、青少年、成齡以至老年期,但植物卻能返老還輕,故多年生的老樹返老還輕後重又恢復幼年期的生長、形態及器官再生能力。遂使生長速率已然減緩、枝條扦插已不再發根的老樹因能復幼,重新變為年輕而能恢復快速生長及發根成活,達到大量無性繁殖。

(詳全文)
[圖片:標題圖檔]同仁來函
中央研究院的共同歷史記憶在哪裡?
黃蘭翔(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臘炬淚乾-悼院內一棟即將消逝的檜木建築
邱志郁(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

中央研究院出版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電話:02-27899488 傳真:02-27821551
編輯委員:劉鏞 徐麗芬 范毅軍 譚婉玉 汪中和

本院電子報與《週報》為同仁溝通橋樑,每週四同步發行,投稿截
止時間為
前一週星期三下午5:00,歡迎同仁踴躍賜稿。
[圖片:我要投稿]

[圖片:Word版週報]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如對本報有任何意見,請與我們聯繫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