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20期
本院動態
社會所「十年回顧」慶祝茶會及研討會
學術交流
人事動態
活動預告
六月份知識饗宴
《政治如何影響經濟:談中國大陸的政經循環》
「浙江學者的經學研究」第一次學術研討會
「中國近代史的再思考」國際學術研討會
海洋史研習營
2005統計科學營
第二屆人類學營
從『奇風異俗』到『文化反思』:人類學家的視野與關懷
學術演講(6月23日至6月29日)
研究成果
如何控制器官的大小
公告資訊
學術事務組公告
(一)本院「94年度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核定名單
(二)「94年度第2梯次獎勵國內學人短期來院訪問研究」核定名單
(三)95年度新增主題研究計畫核定案
同仁來函
拜託,給我們一個安全行走的空間吧!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同仁來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拜託,給我們一個安全行走的空間吧!
 
李國偉(數學研究所研究員)


※本專欄作者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我於6月7日晚上10時25分,從研究院回家走過大門左側行人穿越道時,後方有一輛汽車從院門出來左轉,我突然警覺到那輛汽車沒有減速的跡象,直朝著我撞過來,於是當下急忙向前跑,然而抬起的左腳仍不免被車身撞到,所幸沒有遭車輪壓過。我攔下汽車質問駕駛為何不注意穿越道上行人的安全?駕駛是在分生所工作的學生林遠達, 他辯說頭痛趕著回家,而且轉彎時車窗邊有死角,所以沒看到我。其實大門口的十字路口非常寬廣,從院門出來的左轉車輛應該早就看到是否有行人穿越。也許他當時身體狀況真得相當不舒服,但是並不因此可以洗脫肇事的責任。其實身體狀況不適時,應該請同事或叫計程車送回家,而不應該勉強開車。目前院區內及周邊來往車輛很多,造成行人安全的嚴重威脅。經常見到汽車呼嘯而過,完全不像高等學府裡有教養人的行為。無論如何,院區內應該是行人優先區,因此我要呼籲駕駛們多注意安全,以免研究人員們在不由自主邊走邊想問題時慘遭殺身之禍。

總務組回應:

  1. 院區內主要道路現有減速裝置計17道,另跳動路面3處,限速標示8面,以道路面積而言似已足夠,但經查各路口之減速裝置設計和位置仍有改善調整之空間,本組將儘速辦理。
  2. 大門崗亭玻璃牆面上將張貼「減速慢行、禮讓行人」之大型告示。
  3. 請各單位加強向同仁宣導,養成遵守交通規則暨禮讓行人的好習慣。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