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59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曾志朗院士獲教育部頒贈一等教育文化專業獎章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歐美研究》出版消息
Everyday Approaches to Food Safety in Contemporary Urban China
第二屆「兩岸歷史文化研習營──徽州」招生啟事
第一屆臺灣研究世界大會
【徵稿啟事】2012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學術研討會
2012臺灣基因體意向研討會
學術演講(3月29日-4月11日)
公布欄
本院四分溪書坊清明/兒童節假期暫停營業
本院101年度「國際研究生學程(TIGP)」報名截止日期延至101年4月8日(晚上12:00)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94年身心障礙者勞動狀況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研考會『100年持有手機民眾數位機會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研考會『100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勞委會『93年部分工時勞工就業實況調查』資料開放
知識天地
蛋白質摺疊:從核醣體到細胞功能的旅程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曾志朗院士獲教育部頒贈一等教育文化專業獎章
 

  本院曾志朗院士於本(101)315與同為前任教育部長的鄭瑞城博士、吳清基博士,一同榮獲教育部頒發「一等教育文化專業獎章」。曾院士以其在教育部長、政務委員任內開創教育新境、大境,對推展教育之特殊貢獻獲此殊榮。

  曾志朗院士於20005月至20022月擔任中華民國第20任教育部長。任內推動閱讀運動政策、發展親子閱讀的文化建設工程、推動生命教育及資訊教育、建立資訊倫理的規範、規劃我國教育史上第一個創造力教育白皮書,並且啟動五年五百億的頂尖大學計畫及教學卓越計畫,為臺灣高等教育劃擘新的紀元。

  另外,於2008520日起至20122月止之政務委員任內,曾院士督導教育部和相關部會完成「人才培育方案」,召開「全國人才培育會議」,提出「育才、留才、攬才」全方位的人才培育策略;協助行政院審定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計畫;同時擔任行政院高等教育產業輸出推動小組召集人,督導審核「深耕東南亞計畫」及「擴大招收境外學生計畫」,以打造我國成為東亞高等教育重鎮。

  曾院士並擔任行政院觀光推展委員會召集人,推動文化與觀光發展的結合,協助觀光局達成行銷臺灣之政策,讓來臺旅客感受臺灣風土之美、人情之濃;擔任行政院臺灣書院政策推動小組召集人,整合教育部、文建會、外交部、觀光局等跨部會資源,並結合本院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工作團隊之力,以建構一個具學術研究能量並能代表華人文化特色的臺灣書院平台。

  「教育文化專業獎章」是教育部為表彰對教育、文化、學術、體育、藝術擘畫或推展有功,以及促進國內外教育文化交流具特殊貢獻之人士而設,分為一等、二等、三等,均為襟綬,藉此提升我國整體教育文化水準。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