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59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曾志朗院士獲教育部頒贈一等教育文化專業獎章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歐美研究》出版消息
Everyday Approaches to Food Safety in Contemporary Urban China
第二屆「兩岸歷史文化研習營──徽州」招生啟事
第一屆臺灣研究世界大會
【徵稿啟事】2012調查研究方法與應用學術研討會
2012臺灣基因體意向研討會
學術演講(3月29日-4月11日)
公布欄
本院四分溪書坊清明/兒童節假期暫停營業
本院101年度「國際研究生學程(TIGP)」報名截止日期延至101年4月8日(晚上12:00)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94年身心障礙者勞動狀況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研考會『100年持有手機民眾數位機會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研考會『100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勞委會『93年部分工時勞工就業實況調查』資料開放
知識天地
蛋白質摺疊:從核醣體到細胞功能的旅程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第二屆「兩岸歷史文化研習營──徽州」招生啟事
 

‧活動日期:101816日至27

‧研習地點:上海復旦大學、徽州

‧招生對象:兩岸本地及留學國外的文史科系、以及研究領域相關科系的博士生

與年輕大學教師。

‧招生人數:正取臺灣20人,大陸15人,備取數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1430(星期一)17:00

‧報名辦法與課程內容、最新公告請見活動網站:http://www.ihp.sinica.edu.tw/~CScamp/  http://www.iahs.fudan.edu.cn/cn/index.asp(復旦大學文史研究院)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 

‧共同主辦單位:宋慶齡基金會 

‧承辦單位:復旦大學文史研究院

‧計畫簡介:

本計畫的基本目的有二:一在培養臺灣研究中國歷史、文化的博士生和年輕學者前往中國大陸作田野調查的興趣與習慣,並希望透過實際的田野考察和地方視角,對文獻有深刻而新鮮的體認與解讀;二在促進兩岸文史科系的博士生和年輕學者深入而密集的知識交流與激盪。

我們希望藉著走進歷史現場,經由田野考察和文獻研讀,對某一地域的歷史文化有切身和更深刻的體認。這個研習營將以兩岸的博士生和年輕學者爲主要對象。延續「第一屆兩岸歷史文化研習營──巴蜀文化」的基本設想,我們一方面強調文獻閱讀和田野考察的結合,一方面也希望從不同的學術視野和學科訓練來瞭解徽州的社會與文化。因此,在課程的規劃上,除了徽州社會史的不同面向,我們也將宗教、戲曲、建築、藝術與文學一併納入,希望能藉此更趨近徽州社會與文化的原有複雜面貌。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