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90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李遠哲前院長榮獲巴拿馬國家最高榮譽勳章
賀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邢禹依特聘研究員榮獲農委會101年度「優秀農業人員」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知識饗宴系列8》已出版
2012第四屆網路與產業經濟學研討會
第五屆楊祥發農業生技紀念講座
本院尖端生命科學研討會
學術演講(11月2-15日)
公布欄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知識饗宴系列8》已出版
 

  本院長久以來致力推動學術交流與科學知識普及化,定期舉辦科普演講,為拓展影響層面,集結「知識饗宴」、「故院長講座」等演講內容,相繼出版《知識饗宴》系列專書,今(101)年《知識饗宴系列8》已於近期出版。

  本書內容涵蓋數理、生命與人文等不同領域新知,收錄12篇文章:劉紹臣〈臺灣氣候變遷:衝擊、減緩、調適〉、陳泰然〈臺灣與東亞地區的梅雨研究〉、張雯〈病毒就在你身邊〉、沈志陽〈量身打造你的健康—21世紀的個人化醫學〉、瞿宛文〈民國傳承與臺灣戰後經濟發展〉、黃克武〈戒嚴體制下的自由之聲:《文星》雜誌的介紹與分析〉、張國恩〈資訊科技在教育之應用與研究〉、李克昭〈亂中有序:談基因科技資訊之統計數理分析〉、李國雄〈中草藥與新藥研發〉、施明哲〈綠色生物科技之展望〉、臧振華〈臺灣海域考古〉、趙丰〈上下古今人間世:天文、地球與中國古傳說的對話〉。

  有意者請向本院學術活動中心地下1樓四分溪書坊購買,TEL: (02)2652-1876,每本定價新台幣360元,詳情請見本院秘書組網頁「出版品」項下,網址:http://sec.sinica.edu.tw/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