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90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李遠哲前院長榮獲巴拿馬國家最高榮譽勳章
賀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邢禹依特聘研究員榮獲農委會101年度「優秀農業人員」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知識饗宴系列8》已出版
2012第四屆網路與產業經濟學研討會
第五屆楊祥發農業生技紀念講座
本院尖端生命科學研討會
學術演講(11月2-15日)
公布欄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李遠哲前院長榮獲巴拿馬國家最高榮譽勳章
 

  本院李遠哲前院長日前榮獲巴拿馬共和國頒授「Manuel Amador Guerrero大十字勳章」,推崇李前院長以科學促進世界和平的持續努力,以及推展無國界科學教育的付出與貢獻。巴拿馬科技創新署(SENACYT)20121017日至20日在首都舉行第14屆國家科技會議,李前院長應邀出席此項會議並發表開幕演講,巴拿馬馬丁內利總統於1017日會議期間頒授這項象徵巴拿馬國家最高榮譽的獎項給李遠哲前院長。

  「Manuel Amador Guerrero大十字勳章」創立於1953年,是為慶祝巴拿馬獨立50周年並紀念第一任總統而命名設立。獎項專門頒授給全球在科學、藝術、政治領域貢獻傑出的人士。

  1986年榮獲諾貝爾化學獎的李遠哲前院長於1980年當選本院院士,並於1994年至2006年擔任本院院長。他同時也是美國人文與科學院院士(1975)、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1979)、德國哥庭根科學院院士(1988)、教廷宗座科學院院士(2007),印度國家科學院榮譽院士(1997)、日本科學院榮譽院士(2007),匈牙利科學院榮譽院士(2007)。目前全球近40所大學曾頒授榮譽博士給李前院長。

  李前院長於201110月起接任「國際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 ICSU)會長職務,目前致力於推動國際學術合作與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

        參考網站:http://www.senacyt.gob.pa/congreso-de-ciencia-y-tecnologia-inicia-con-el-orador-de-fondo-el-dr-yuan-tseh-lee-ganador-del-nobel-de-quimica-en-1986/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