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43期
本院要聞
何曼德院士與世長辭
卞趙如蘭院士與世長辭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Empirical Legal Analysis: Assessing the performance of legal institutions 業已出版
政治所《政治學的回顧與前瞻》業已出版
慶祝奈米級SIMS實驗室啟用
12月份知識饗宴「中國女性的旅行經驗──從明清到民初」
學術演講(12月19-31日)
同仁來函
星期六早晨院區內的瘋狂計程車
總務組回復
公布欄
綜合體育館游泳池於103年1月1日至1月12日暫停開放使用
知識天地
由「族群分類」到「理想族群關係」:臺灣「族群」概念的轉變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同仁來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星期六早晨院區內的瘋狂計程車
 

祝平一研究員(本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照例早起到體育館運動。約早上九點運動完畢,騎腳踏車返家。行經活動中心正門口,看見文哲所前方道路一輛轎車迎面開來,後面緊跟著一輛計程車。轎車抵達活動中心前停車格,打右轉方向燈欲停車,我也正好交錯而過。只見後方計程車不顧危險,加足油門由轎車右方超車,經過時還搖下車窗罵了一句髒話。計程車開到活動中心門口停下,是輛空車,停著等候活動中心內叫車的客人。

  我內心盤算著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顯然是轎車依照院內道路速限時速25公里的開車方式讓這位計程車司機抓狂。連到達目的地不到50公尺的距離都還是要超車,謾罵一句。美好的早晨遇到如此不美好的事,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回頭管管閒事。

  轎車駕駛是熟識的院內研究員同仁。停好車後趨前輕敲計程車駕駛車窗,雙方隔著車門說了一兩句話。我看研究員同仁太有修養的說話方式,正應驗了秀才遇到兵的諺語,於是一個箭步上前大聲質問計程車司機,難道不知道這是中央研究院院區,不是賽車場嗎?速限是多少?司機見我們人多,不再爭吵,轉頭不語,把我們當空氣,沒有道歉的意思。

  研究員同仁原本是到活動中心接來訪的外國學者外出,也就忙著公事去了。我思索著如何能夠給這位計程車司機一個教訓,於是以手機照相功能拍下了相片。

 院內的車行道路幾乎都是雙向單線道,原本不適合超車。生醫、分生所前方停車格取消改為人行、腳踏車道後也曾經有臨停車輛造成回堵的情況。希望院內相關權責單位能夠有效宣導院區道路使用方式,院區大門口警衛能夠以口頭或書面方式,提醒所有進入院區的計程車行車禮儀與院區速限。建立一份優良計程車建議名單,一份不良計程車名單,周知各單位;是否可行?希望不要再看到不良計程車駕駛進入院區和院內用路駕駛發生爭吵的情形。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