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61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學術諮詢總會新、卸任執行秘書交接儀式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18卷第1期出版
2006李卓皓院士紀念演講會
學術座談
第3屆台灣本土心理治療學術研討會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Grid Computing(ISGC)2006 in Conjunction with EGEE Workshop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
 4/26播出「全球氣候變遷與台灣」
學術演講(4月21日至28日)
公布欄
本院95年1月主題研究先導計畫核定名單
院內同仁禁停本院外賓專用停車位(黃色標線)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一、內政部資料開放
二、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四月份藝文活動「歌德之夜」音樂會
捐血活動
知識天地
佛教新思維:《純粹力動現象學》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四月份藝文活動「歌德之夜」音樂會
 
時    間:95年4月28日(星期五)晚上7時(6時30分入場)
地    點:本院學術活動中心1樓大禮堂 (免費聆賞,無需索票)
演 出 者:曾瑞雯(女高音)/李娓娓(鋼琴伴奏)/
鄭芳雄(節目解說暨主持人)
簡    介:
  本次音樂會由國內知名聲樂家曾瑞雯女士獨唱,將詮釋多首德國大文豪歌德文學創作改編的音樂作品,並由知名的音樂節目主持人李娓娓女士擔任鋼琴伴奏,還有研究歌德文學多年的台大外文系鄭芳雄教授現場解說曲目,是一場難得的文學與音樂饗宴。
(一)德國藝術歌曲
    以歌德的詩譜成德國藝術歌曲的作曲家包括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舒曼、布拉姆斯、李斯特、沃爾夫等,但以舒伯特與沃爾夫的作品,不論在質與量上都是最為可觀且最具代表性。因此本次音樂會特精選《野玫瑰》、《魔王》、《君知否南國》、《迷孃之歌》等較為人熟知的作品。希望聽眾聆賞後,除了對歌德在歌頌自然、詠歎愛情外,亦對人生之心靈層面有更深入的體會。
(二)歌劇詠嘆曲
 歌德最為家喻戶曉的小說是《少年維特的煩惱》與《浮士德》,但德國作曲家並沒有為這兩部名著留下曠世傑作,倒是法國作曲家們的經典之作成了今日歌劇院經常上演的劇目,如馬斯奈的《維特》、古諾的《馬格麗特》、白遼士的《浮士德的天譴》、另外尚有義大利作曲家博義托的《梅菲斯托夫勒斯》,其中女主角詠嘆調,更是膾炙人口的名曲。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